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政府确认终止支持屋顶太阳能项目的计划

发表于:2018-12-20 10:33:18     来源:PV-Tech

 英国将在春季结束一项屋顶太阳能核心政策。

英国政府已证实,尽管遭遇了压倒性反对,但上网电价和发电津贴政策将同时向申请人关闭。

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在今夏的意见咨询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声称固定费率上网平价“不符合"政府提出的、转向基于市场的解决方案的目标。

因此,自2019年3月31日起,上网电价计划将完全向新申请人关闭。

然而,政府已经注意到了对咨询意见的回应。这些回应意见表明,在上网电价计划到期后,英国需要为小型发电机提供进入市场的途径,并承诺“在适当的时候”就这些安排提出具体建议。


图片来源:Sungift.

此外,针对所有“MCS规模”项目,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还决定采取有时间限制的扩建措施。这些项目被明确定义为:在2020年1月31日至3月31日期间,未预先注册为学校/社区能源项目、净装机量为50kW或以下的太阳能和风能系统。

咨询文件中的其他结论包括:

不会重新分配已编入预算的未使用装机量,据称这是为了符合政府保持尽可能低的能源费用的承诺;

计量并网的净成本将纳入平准化进程,适用于所有规模项目的上网电价方案,自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时间加权平均系统售价将用于确定平价上网认证的计量并网价值。

然而,政府已表示将花更多时间研究使用更新、更高效的组件更换旧发电设备的效果,并会提供更详细的咨询服务。

压倒性的负面反响

政府表示,在咨询过程中,收到了来自行业利益相关方的345份回复意见。令人震惊是,其中315人不同意上网电价提案,约占91%。 共计14人对该提案表示不予置评或回应,仅有16人表示支持该决定,约占4.6% 。

慈善机构10:10气候行动组织活动家Neil Jones表示,“很难理解”政府的逻辑。

“太阳能取得了巨大成功,一百万户家庭和一千所学校通过太阳能将清洁能源和气候行动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然而奇怪的是,政府已经决定不为三月份之后安装太阳能的新房屋、学校和企业并网发电付款。虽然燃煤电站会继续盈利,但想要使用绿色能源的家庭将无利可图。”

“政府现在有三个月时间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必须选择是支持公众最喜欢的能源太阳能,还是将它推下悬崖。“

Perry没有回头路

鉴于最近几周能源和清洁发展部部长Claire Perry传递的一些消息,这一决定或令行业感到意外。

11月下旬,就此问题Perry被国会议员攻击的焦头烂额。Perry表示,太阳能免费并网是“错误的”。

Perry当时声称,“我完全同意不应该免费为电网提供太阳能发电,因此,不久后我将宣布小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下一步措施。”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