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125家电力企业在列 中电联发布第一批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来源:中电联发布时间:2018-12-11 14:54:12
 近日,中电联发布第一批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本次公布的130家“黑名单”企业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关联“黑名单”企业125家,均被相关政府部门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失信行为主要是法院判决的执行款未执行到位,包括拖欠工程或设备合同款、拖欠贷款借款、拖欠劳务工资等;二是监管和大数据“黑名单”企业5家,主要是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企业,以及窃电、拖欠电费执行未果、合同履约失信等企业。

详情如下:

中电联发布第一批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和规范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改运行规〔2018〕233号)中对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以下简称“黑名单”)的认定标准,对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5+5”协调工作机制单位推送的失信企业名单进行了筛选,将符合认定原则的失信企业名单报送至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属地审核原则,由各地主管部门对拟列入“黑名单”企业的失信行为进行了核实,现将核实无异议的130家企业认定为第一批“黑名单”企业,予以公布。

本次公布的130家“黑名单”企业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关联“黑名单”企业125家,均被相关政府部门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失信行为主要是法院判决的执行款未执行到位,包括拖欠工程或设备合同款、拖欠贷款借款、拖欠劳务工资等;二是监管和大数据“黑名单”企业5家,主要是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企业,以及窃电、拖欠电费执行未果、合同履约失信等企业。

附件:第一批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异议申诉联系方式:

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

郭文怡,010—63253687,guowenyi@cec.org.cn

李娜,010—63253680,lina@cec.org.cn

第一批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一、关联“黑名单”

关联“黑名单”为在其他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被相关政府部门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涉电力领域企业。


二、监管、大数据“黑名单”

监管、大数据“黑名单”为组织搜集企业在涉电力领域发生严重失信行为,根据《关于加强和规范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改运行规〔2018〕233号)文件要求拟实施联合惩戒的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能源局:将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列为重要工作内容

能源局:将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列为重要工作内容

3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电力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精心谋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及时检查所属单位汛前准备情况,压实防汛抗旱责任,持续把各项责任落实到最基层和最小工作单元。各派出机构和地方电力管理部门要将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列为重要工作内容,与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密切联系沟通,加强对电力企业防汛抗旱工作的监督指导。

电力行业防汛抗旱电力企业
2024-03-26
国家能源局:开展电力施工、工程质量专项监管

国家能源局:开展电力施工、工程质量专项监管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2024年度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专项监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管理,管控一批安全风险,消除一批事故隐患,堵塞一批管理漏洞,提升电力建设工程本质安全水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电力监管电力企业电力建设
2024-03-12
国家能源局:各电力企业立即排查!

国家能源局:各电力企业立即排查!

3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排查整治涉事企业翻新绝缘子使用情况。各电力企业立即对近年来本单位绝缘子采购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存在采购使用涉事企业绝缘子的立即进行更换;对来自同区域、同类型企业的绝缘子要进行安全检测,确保质量安全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要将涉事企业纳入本单位设备采购“黑名单”,停止采购使用不合格产品;要加强废旧绝缘子的处置管理,严格新材料、新设备入网检测。

电力企业电力安全
2023-03-20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成功举办十堰地区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成功举办十堰地区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22年电力行业班组安全建设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及《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总体方案》要求和即将出台的《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针对并网电厂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并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经商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结合6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30日在十堰市成功举办了2022年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来自十堰市内中小水电厂、火电厂、燃气电厂及较大型风、光伏电站电力控制系统生产安全负责人共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电力安全行业培训
2022-07-01
昌盛日电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昌盛日电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9月12日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这是继8月29日青岛昌盛被列入执行人后,该公司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光电建筑一体化和光伏农业综

昌盛日电光伏企业失信被执行人
2019-09-19
*ST科林实控人成“老赖” 、高管集体辞职 深交所问其持续经营能力如何

*ST科林实控人成“老赖” 、高管集体辞职 深交所问其持续经营能力如何

当下,*ST科林面临城下之围。7月18日,公司及实控人黎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月19日,*ST科林又披露债务到期未能偿还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2.08亿元,占2018年末净资产

*ST科林光伏企业现状光伏经营能力
2019-07-23
国家能源局出台电力领域失信黑名单惩戒管理办法

国家能源局出台电力领域失信黑名单惩戒管理办法

昨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明确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对违法违规的市场主体实施行政处罚程序后,应启动失信对象重点关注名单或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认定工作。根据《能源

光伏发电光伏企业失信企业管理办法
2019-05-10
政策 | 带图审查、严格并网、建立黑名单,山东台儿庄规范居民住宅户用光伏推广应用!

政策 | 带图审查、严格并网、建立黑名单,山东台儿庄规范居民住宅户用光伏推广应用!

严格建设范围、规范项目选址、严禁违规搭建、实施带图审查、严格并网验收、强监督检查、建立黑名单制度、强化行业自律。

政策审查并网黑名单
2018-05-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25家电力企业在列 中电联发布第一批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