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年分布式光伏补贴0.2元?假的!

发表于:2018-12-07 15:12:21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7日,一份疑似为2019年光伏政策的照片在光伏行业流传。文件显示,对地面电站和全额上网类分布式项目,一、二、三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4、0.5、0.6元(含税);对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类分布式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调整为0.2元。扶贫项目电价保持不变。

经索比光伏网与多位领导、专家交流,确认该文件并非来自主管部门,2019年光伏政策、电价尚未出台。

从内容来看,该文件没有将户用光伏从分布式项目中剥离出来单独管理,也没有介绍2019年分布式光伏建设规模。此外,该文件并未明确2018年建成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能否排队进入2019年补贴规模。如果执行“先建先得”政策,很可能让分布式光伏市场再度陷入混乱。

根据索比光伏网对分布式光伏经销商的调研,大多数人期望的2019年分布式补贴标准为0.15-0.2元/kWh。考虑到绝大多数经销商在531新政发布后业绩明显下滑,对利好政策的期待不难理解,但仍要提醒光伏从业者,应当以主管部门正式文件为准,并关注索比光伏网的最新解读。

调研中有经销商表示,补贴规模对业务的影响远远超过度电补贴标准。“如果补贴力度较高,但规模受限,很可能短短几个月就把全面指标用完,无法实现持续稳步发展。”还有经销商指出,户用光伏用电价格较低,对补贴的需求明显超过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希望主管部门在制订政策时有所侧重。

关于明年的光伏政策、建设规模和电价,各位读者有什么想法?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