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购买500MW风能和太阳能

发表于:2018-11-30 13:58: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彭博社11月29日消息,根据与丹麦OrstedA/S达成的12年协议,埃克森美孚将在美国增长最快的二叠纪盆地购买500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据彭博社NEF报道,这是石油公司签署的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合同。条款没有披露。

BNEF分析师KyleHarrison表示:“看看其它石油巨头如何回应,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这样的收购在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埃克森公司被投资者起诉,称该公司淡化了全球变暖的风险。随着清洁能源变得足够廉价,足以与化石燃料竞争,该公司正转向清洁能源。随着石油产量的增长,该地区的电力需求不断飙升,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正在建设中。

这家位于得克萨斯州欧文市的石油生产商的发言人JulieKing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经常评估实现电力供应多元化、确保成本竞争力的机会。”该公司否认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误导投资者。

二叠纪盆地产量的迅速增长,正帮助埃克森美孚抵消全球其它地区产量下降的影响。但该地区的产量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管道和发电厂等基础设施难以跟上。

今年夏天,二叠纪的一个地区,即特拉华盆地,消耗了相当于350兆瓦的电力,是2015年的三倍。这足以为约280000个美国家庭供电。供应商表示,到2022年,需求可能会再次增加两倍。

根据周三投资者发布的报告显示,埃克森美孚将购买的电力中,有一半将来自SageDraw风力发电场。Orsted计划在2020年完成建设。其余的将来自二叠纪太阳能发电厂,预计2021年建成。

今年8月,有消息称,埃克森美孚正根据一组潜在开发商的长期合同,寻求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