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万科设立联合实验室 共同推动光伏建筑发展

发表于:2018-11-30 09:04:22     来源:英利光伏能源

 11月29日,万科-英利联合实验室在雄县举行签约仪式。英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集团”)与雄安万科绿色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万科”)共同设立联合实验室,旨在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右为英利集团董事长助理邢舟

联合实验室成立后,英利集团和雄安万科将建立产学研联合体,在光伏采光顶与建筑结合应用、光伏窗槛墙式应用、光伏嵌入式应用、光伏遮阳式应用、光伏瓦片式应用、光伏光热一体化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研发,为加速各参与企业技术成果转化,合作承担国家、行业和地区的科技项目,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打造重要平台。


雄安万科研发中心总监李昶:

“万科作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一直致力于住宅产业化绿色发展,并且在不断进行实践,去年,万科有三个项目获得了2017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未来雄安万科将借助实验室技术研发实力,在光伏建筑领域进行全方位发展。”

英利集团董事长助理邢舟:

“英利集团深耕光伏行业20余年,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领域积累了雄厚实力,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此次成立联合实验室,将在绿色建筑等多领域进行共同研发和新产品落地实施,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利参考。”

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因其绿色节能、大方美观的应用优势,成为光伏应用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光伏建筑一体化在太阳能发电中的运用占很大比重。据权威媒体预测,未来两年我国该市场规模将达90亿元。


▲ 英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楼 全部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建设

英利集团依托五大国家级研发平台,于去年成立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院,旗下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国内光伏建筑一体化专业化公司,连续推出八代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并成功应用到国内外众多绿色建筑项目中。这次战略合作不仅是对英利集团实力和技术的肯定,也将成为开启国内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新局面的第一步。“我们欢迎感兴趣的企业加入实验室,共同探讨研发光伏新生态,为打造更宜居的人类居住生活环境,提供便利和解决方案。”邢舟表示。


另据了解,签约仪式同期进行了首批联合研发单位推介环节,包括美的智慧家居、零碳发展研究院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和机构对业务范围和研发方向进行展示和推介。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