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人民网:以太阳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正逐渐向主导能源转变

发表于:2018-11-22 17:28:43     来源:人民网

 长期以来,我国能源生产与消费高度依赖煤炭等化石能源,粗放式的发展不仅导致资源大量浪费,也造成了环境污染。有专家表示,随着能源发展的变革,以太阳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资源分布最广、能源禀赋最可观的领域。

“近年来,在世界能源投资中,可再生能源占比达七成以上,尤其是光伏发电更是成为全球的热点。”他说。

11月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提出,2022 年前光伏都有补贴,不会“一刀切”的推进平价上网进程;同时,大幅提高“十三五”规划目标至 250GW(甚至达到 270GW)等,光伏产业迎来政策利好。


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认为,未来可将太阳能等新能源打造成为能源经济的第二大支柱,为工业和绿色生态赋能,促进我国新能源经济发展。

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戚进东指出,我国住宅房地产总的趋势还是会持续发展10-20年,市场会稳中有升,逐步向好的发展源动力,太阳能与建筑结合应用的市场也会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一起发展。

程钰雄认为,太阳能光热产业虽然已有三十余年的发展,但相比其他行业还是一个年轻的产业,想要做大做强还需要企业以国家经济政策为导向,不断创新技术、提升质量、扩展应用、完善服务体系,以提升市场竞争力,保持行业活力。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