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波音推出的太阳能自动驾驶飞机终于要启航了!

发表于:2018-11-15 14:02:05     来源:镁客网

 昨天波音公司旗下极光飞行服务公司宣布了一项重大消息,它们推出的名为奥德修斯(Odysseus)的高空伪卫星要在2019年春天开始第一次飞行计划!

该卫星采用先进的太阳能电池和轻质材料制成,仅靠太阳提供动力就能有效地无限飞行,并号称拥有当今持久性太阳能航空中最大的有效载荷能力,简直就是地表最强!


奥德修斯(Odysseus),是古希腊神话中的英雄,对应罗马神话中的尤利西斯。他英勇善战,足智多谋,曾经献木马计里应外合攻破了特洛伊。为这颗高空伪卫星取这样的名字,可见波音公司对其的“英雄期盼”。

事实上,很多空客公司在2008年就已经着手高空伪卫星(HAPS)的研发工作,目的是为了填补在轨卫星和只能短距飞行的低空无人机之间的空白,而HAPS是一种像传统飞机那样在高空漂浮或飞行的平台,只不过操作更像卫星——除了不是在太空中工作,他们可以在大气中保持数周甚至数月,提供连续的领土的覆盖服务。当然,也可以直接称呼这些高空伪卫星为高空自动驾驶飞机。


极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兰福德表示,Odysseus是一个源于代达罗斯的想法,它提供的持久性与其他类似的太阳能飞机不同。他说, Odysseus确实会改变这个世界。

Odysseus拥有许多新颖甚至突破性的功能。对于操作者而言,该船是唯一可以持续和自主地保持在站上的太阳能飞机,可以在特定位置进行通信和数据采集。

Odysseus的全球运营区域也超过其他同类型产品,它可以承载比同类其他任何飞机(开发和生产中)更大的有效载荷,并且只花费卫星造价的很小一部分。这个飞机还可以在远离天气和其他飞机的情况下运行,使其能够覆盖极宽的地理区域而无需放弃某个站点。它还具有高适应性和可重新配置性,这意味着它可以根据任务要求甚至技术进步继续重新定位和重新编程。

此外,Odysseus还是气候和天气研究人员的理想选择,他们致力于测量关键但复杂的环境退化因素,包括植被,冰覆盖,甚至地面水分。由于Odysseus独特的跟踪和测量恶劣天气事件运动的能力,该飞机还可能对管理与气候有关的自然灾害越来越有用。当然,Odysseus并不局限在环境领域,它还可以在通信,连接和智能的操作中找到重要的应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它零排放,超级环保!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