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讲讲我这8年来的坎坷创业路!

发表于:2018-11-06 10:03:18     来源:美篇

创业的人很多,但成功的人很少,也许是没有赶上你需要坐的这班车。很多人说低成本创业,什么空手套白狼,其实都他妈的瞎扯淡,创业这条路没有资金保障将寸步难行。

当你下定决心要自主创业,动用身边所有能用的关系,花光所有的积蓄,亲朋好友借的都躲着你走,你回头一看会想自己选择的真的正确吗?做的项目足够靠谱吗?业务刚开展到一半,经验不足失败了,一棒子把自己又打回原形。这个时候的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应该有部分创业者会知难而退,老老实实卷铺盖乱回老家工作还债还情了,但是肯定会有和我一样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管结果是好是坏,撸起袖子干了再说。初衷在那摆着,怕以后老了南墙都没得撞了,但是往往这种下场是最惨的,成功了是最好的,如果失败这种压力不是一般人能担得起的,亲朋好友的议论、讨责,同个行业的藐视,各种债务,人情等等。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创业者,首先应具备善于解决困难的能力,其次应具有笼络人的能力。这两种能力是天生的,很难学得来。各种困难都会摆在经营者面前,除非你是王**,能够做到从不为资金人脉而发愁的人。

各位,拿我个人来举例,就属于典型没有伞的孩子只能自己努力奔跑摔死去求儿型的,我的实际年龄是一名90后,真的90后。本人学历不高,09年开始踏入不知深浅的大社会,印象深刻第一份工作去福建泉州进了一个做树脂工艺品的企业,当然是下车间了,在流水线闻了几个月的树脂油漆味道。只因当年的热血澎湃不愿安逸,辞职回郑州各种闯荡。那时每天的问题就是怎样填饱肚子,有张床睡觉,所以为了生活基础保障,做过场子服务生,酒店保安,物流搬运员,服装导购,网吧网管等等。最后晃荡了一年多实在撑不住了,还是回到老家沈丘县听家里安排得到了一份通讯传输局的工作,这家单位真TM锻炼人,我都在怀疑我的吃苦耐劳实际是在这里历练出来的。每天的工作就像是部队的通讯兵一样,为了保障光大百姓的各种网络畅通,我们上天入地,没日没夜,虽然辛苦但是工资一直都在上涨,毕竟也是事业单位铁饭碗。不过也是和自己的初衷理想出入太大,做了不到两年又离职了,临走的时候记得领导还告诉我,想回来随时欢迎。时间紧迫又回到郑州,继续规划各种失败告终,无奈又回到这家单位,继续捶死挣扎中…

一次偶然的机会和一位发小联系,提起别家公司做的案例挺好,一拍即合说走就走,没错,又离职了…在周口市区我们创造一家模仿性的公司,命名为“酒快递”,就这样我们的故事开始了。每天大马路各种饭店夜市地摊发传单做起了地推,那时没有什么微商之类的快速渠道,服务宗旨就是在服务区域内,不管白的啤的红的黄的酒,以最快速把酒送达到客户的小酒桌,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当初我们模仿的哪家公司了吧?反正是最终坚持做了一年,由于资金太缺,太缺,缺,缺… 失败告终!分开那天我们心情很复杂,这个东西就像是自己养一年的孩子,说不要就给扔了,真的挺难受。

回到家里面壁思过,又一次偶然接触到堂弟做的移动积分项目,不废话,研讨计划,开干!这次真的盈利了,但是那时的年轻气盛,花钱没有计划,基本月月挣,月月净。不考虑后期运营成本,就这样再次成了落汤鸡,打击挺大,再次回家面壁思过,这一面就是几个月,每天上网查项目,看各种新闻寻找商机。

有一次申请微博,随便加好友发现了一位做光伏的老板,从此开始了光伏能源之旅!光伏发电当时属于朝阳产业。这一做就是6年时间,没日没夜的跑项目,各种出差。有盈利,也有大量的支出,实际本金远远不够后期操作,虽然很艰难,但是大家一直都在坚持,我们这6年最好的时光都在这里了。光伏行业让我兴奋过,也让我失望过,我们三个最好的合作人,最后为了一些必要的原因,陆续离开了。最后只有我一个人再坚持,就像是上面我说的,这个东西就像是自己的养大的孩子,虽说不舍也许不久我也会离开这个行业。

创业8年,让我负债累累,但是这么多年交到不少好朋友,学习到了不少的东西当然也得罪了一些人。这么多年,没有时间陪家人,老婆怀孕照顾不了,女儿生产前两天我刚到家,对不起她们!没有时间和好哥们坐一起静心聊聊找找之前最初情感,互相调侃一下感觉也好的,现在每天压力山大,最怕电话声响起,早出晚归,睡个安稳觉都是最奢侈的。请记住激励前行,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心态第一,只要人还在就有东山再起之时,永记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

在创业的问答这个问题上,好多的创业者(失败的、成功的、创业中的、想想和创业的)大家各自有自己的创业理念和创业故事。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创业本身就是一个有风险有利弊的项目。

开弓没有回头箭,创业没有回头路,真不如昂首挺胸面对问题,去处理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