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元一能源中选惠州铁塔光伏发电合作项目 探索“光伏+铁塔”新模式

发表于:2018-11-06 09:27:48     来源:元一能源
 9月上旬,元一能源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合作的三个铁塔光伏试点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惠州铁塔光伏试点项目于8月上旬正式开工,由元一能源负责项目整体的备案、接入报告、设计、采购、施工及并网工作,并做好项目建成后的运营及维护;惠州铁塔公司提供惠州市分布的各个县镇区域的铁塔作为安装光伏项目的站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经评测,试点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试点项目的成功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元一能源在惠州铁塔基站光伏发电合作项目候选人中脱颖而出。11月5日,惠州铁塔基站光伏发电合作项目的《中选通知书》正式下达,未来,元一能源将携手中国铁塔,继续推进更多的铁塔项目建设。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是光伏产业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利用闲置的工商业屋顶建设光伏项目,一方面可以有效利用建筑物闲置屋顶资源,盘活固定资产,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起到了节省电费、节能减排的作用,能有效降低碳排放,实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以惠州铁塔基站光伏发电合作项目为例,“光伏+铁塔”模式可以利用通信基站现有屋顶、铁塔框架、可利用地面等区域,通过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实现通信基站备用电源的可再生能源供电, 提高通信基站后备供电保障能力,防止铁塔应意外供电不足导致基站功能受到影响。此外,还可以充分利用基站闲置屋顶或土地,实现闲置资产增值,提升基站附加收益。


中国铁塔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的背景下,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国新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铁塔在中国市场上具有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

“凡有人烟处,皆有通信塔。”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铁塔塔类站址数量接近190万座,资产规模超过3200亿元。今年8月8日,中国铁塔已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2018年目前全球募资额最高的IPO。


随着5G时代到来,作为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商之一,中国铁塔的铁塔基站建设量也将成倍增加,届时,“光伏+铁塔”模式应用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元一能源中选惠州铁塔基站光伏发电合作项目,与中国铁塔达成合作,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不仅有利于有利于保障电信网络运行质量,还能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未来,元一能源将携手中国铁塔共同探索“光伏+铁塔”模式下的新型供电结构,推广分布式光伏多元化创新利用,帮助企业履行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结合。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