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梁志鹏副司长: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完善支持政策体系

发表于:2018-11-01 11:13:44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1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在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上为光伏产业解读了国家能源局的未来新能源政策走势。

他指出,光伏等新能源企业要对未来有正确判断。“目前全球面临新一轮能源变革,对我们国家是大好机遇,我们要抓到机遇乘势而上。同时我们也面临一些挑战,对此我们要迎难而上。”

目前国家一系列政策调整较之前的光伏政策有很大的变化,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光伏乃至新能源产业的政策力度减弱?梁志鹏说:“我们新能源产业具备降低电价的条件,同时支持新能源机制也越来越完善。”他用了两个“坚定不移”:我们新能源产业要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国家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的落实贯彻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措施。

同时,他指出,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确实面临发展思路的转变。政府将从推动规模转向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技术创新和成本下降,实现平价发展,并进一步实现低价,将新能源变为既能给社会带来清洁电力与环境,又在价格具备竞争力的能源。

梁志鹏指出,目前我国已经开展了一些平价上网工作,青海格尔木领跑者电价每度3毛1,规划了内蒙古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输送到京津冀的地区,价格3毛5每度,上网电价会低于3毛钱。

首先推动技术进步,降低成本,通过完善政策机制,降低非技术成本。降低非技术成本包括土地成本,包括政府提高效率工作,也包括金融方面降低融资成本,对推动新能源平价,将会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

第二提高新能源利用水平,持续提高新能源在能源中的比重。按照国务院要求,能源局正在解决新能源弃水弃风弃光的问题,到2020年基本解决。

他也谈到了目前很多人关心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目前我们在能源中的比重还比较低,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是我们的必然选择。最近加快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政策推出,制定最低的可再生能源比重,通过指标引导方式为新能源创造持久市场需求,通过电力改革创新为新能源发展提供便捷平台,提供公共服务支撑,我们相信新能源将迎来全面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