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2017年新能源产值780亿元 光伏发电超600MW

发表于:2018-11-01 10:23:22     来源:一起光伏APP

 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左右,新能源产值实现780亿元,光伏发电网容量超过了600兆瓦,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到了46家;今年前三个季度无锡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势头。11月1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隆重召开,会上,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先生发表致辞。

以下为会议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能源改变世界,绿色创造未来,今天,我们齐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隆重举行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的开幕,在此,我谨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无锡市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强势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左右,今年前三个季度无锡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势头。GDP同比增长7.4%,12个主要经济指标中10个指标高于全省平均,9个指标在全省排名进一步提升,新能源等一些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无锡中国500强、制造业500强和服务业500强企业数量达49家,占江苏的34%,连续多年为居全省首位。

同志们,今年是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创办10周年,十年来在各位领导与嘉宾的关心支持下,大会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致力于搭建高品质、国际化新能源交流合作平台,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CFI认证的新能源展会项目,为通过我国新能源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大会的引领和带动下,无锡践行了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能源消费增长得到了有效控制,清洁能源消费比重逐年提升,新能源产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年全市新能源产值实现780亿元,光伏发电网容量超过了600兆瓦,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到了46家。

全市GDP能耗从2009年到1.84吨标煤下降了去年0.74吨标煤,下降了60%,GDP电耗从1164千瓦时下降到去年的653千瓦时,下降了44%。成功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当前,我们是按照省委关于无锡要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领跑者的要求,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本次展会以聚焦风电储存,平价上网为主题,汇聚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集中展示近年来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我们将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利支撑。

无锡将立足能力需求量大、资源开发高的时机,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为动力,着力增强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高新能源装备制造和系统集成水平。加快推进新能源在各个领域的示范应用,衷心希望广大专家和企业家把发展的目光更多投向无锡,把更多的优质项目布局无锡,共同凸显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无锡新篇章,为中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