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当选国际电工委(IEC)主席

发表于:2018-10-26 10:40:55     作者:头条君 来源:电网头条

2018年10月22~26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大会在韩国釜山召开。

会议期间,IEC各国家委员会一致提名选举现任IEC副主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为IEC第36届主席,任期为2020~2022年。


这是该组织成立112年来,首次由我国专家担任最高领导职务,是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是国家电网落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电工领域联合国”

第一次由中国专家担任主席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一起,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IEC是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全球公认的标准制定和合格评定机构,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IEC作为世界上成立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在全球经贸合作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今,IEC涉及在电子、电力、微电子及其应用、通信、视听、机器人、信息技术、新型医疗器械和核仪表等电工技术的各个方面,IEC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能源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产能合作加快推进,加强国际标准合作与对接互认的重要性更加凸显。IEC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对各国电工电子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有着深远的影响。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为何能当选

国内外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能当选IEC主席,反映了我国在国际电工领域不断提升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标准工作的重要成果,更反映出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批优秀企业家和专家开始走到国际舞台中央,奉献中国智慧、承担国际责任。

我国在国际电工领域不断提升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近年来,我国电力企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部署,在先进输电技术、高端电工装备、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电工领域的科技实力走进国际前列。作为我国能源电力领军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电网创新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企业。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拥有四大核心技术——


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标准工作的重要成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