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探索光伏运营模式改革质变之路:萨纳斯出席光伏发电运营及后服务研讨会

发表于:2018-10-24 14:06:24     来源:萨纳斯新能源

10月23日,第三届光伏发电运营及后服务研讨会在北京正式召开,超400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就光伏发电运营模式升级与电站资产保值增值进行深入的分析与探讨。萨纳斯作为业界领先的光伏智能化技术服务商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参与了圆桌讨论活动,与参会的业界众大咖一起,就如何协调业主、第三方运维与设备厂商之间的关系,打造产业生态全链条共赢的局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研讨会正式开始

光伏发电运营及后服务研讨会自开设以来,就一直围绕着电站高效稳定运营与发电量提升的话题汇聚着业界的目光。纵观市场,截至18年7月,我国累计光伏装机量已达160GW,随之伴生的,则是超过百亿的运维及后服务市场。一面是颇具规模且将继续扩大的市场,一面是后服务市场的开发滞后,使得像萨纳斯这样主力推进以技术能力提供全局性集约化管控服务的企业愈发受到市场的关注。


会议现场嘉宾众多

在大咖对话环节,应邀出席的萨纳斯新能源总经理耿文强着重强调了在电站运营中标准化、站长职能及在现有价格体系中的降本增效问题。


耿文强总经理在圆桌论坛环节发言

在讨论到成本及价格,耿总谈到,在基础运维工作中的清洗、除草和车辆运输环节,电站运维人员更多起到的是监督指导和标准输出的作用,运维公司可以采用集中采购和成本管理进行精细管控,并通过分析电站运营成本及区域化管控、技能培训等方式降低综合成本,同时也呼吁业主方能够考虑第三方运维公司实际情况,共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在人员配置方面,耿总指出了“少人值守”的美好愿望与可执行性的平衡问题,“少人值守”不是业主方或运维方的一厢情愿,而是在考察完电站的各种情况之后,量身为电站制定的人员计划,强调站长作为运维核心人物的关键性。并辅助数字化电站升级改进,推动光伏电站运营效率由量变到质变。


耿总就会议主旨话题发表看法

会后,相关电力投资企业、行业专家、设备企业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就会议主题及相关问题与耿总进一步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与与萨纳斯积极合作,在更广泛的层面协调联动,来共同推进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