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那些征求过意见的光伏利好政策 什么时候出正式文件?

发表于:2018-10-22 08:33:00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

来源:智汇光伏 作者:王淑娟

光伏行业是政策敏感性行业,整个行业都十分关注国家的政策动态。往往,一个政策的征求意见稿,都能引起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

然而,很多行业政策,征求意见稿出来了,但正式稿迟迟不下发。那些征求过大家意见的政策,现在都是什么进展了?这么长时间了,为何正式稿迟迟不下发?又是在哪个环节遇到了阻力?

本文大致统计了6个政策性文件,都是在2018年3、4月份下发,到至今无下文。


一、光伏电站管理办法&分布式管理办法

2018年4月13日,国家能源局对两个文件征求意见,《关于完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管理的通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根据征求意见稿的内容,未来对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管理办法将会发生重大的变化。业内认识普遍认为,这两个文件是对光伏行业进行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对未来的市场影响重大。

然而,6个月过去了,两个文件的正式稿迟迟没有下发。2019年的光伏市场如何管理?是按照之前的管理办法管理,还是在出台一个临时性文件文?

个人认为,如果年底前两个文件的正式稿不下发,对整个行业的心理预期、行业信心,影响会非常大!


二、分布式市场化交易试点

2017年10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按照当时的规划:

2017年12月31日前,有关试点地区完成试点方案编制、报送完成。

2018年1月31日前,试点地区完成交易平台建设、制订交易规则等相关工作,自2018年2月1日起启动交易。

2018年6月30日前,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评估,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申请扩大试点或提前扩大到省级区域全面实施。

2018年1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有下发了《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