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将积极扩大清洁能源发展利用 重点推进能源科技创新

发表于:2018-10-19 09:38:32     来源:能源发展网

10月18日上午,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2018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来贺信,国务委员王勇宣读贺信并致辞,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

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苏省能源结构持续优化,去年江苏全省煤炭消费总量比上年下降1500万吨,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消费能源比重提高到9.4%。

娄勤俭表示,2017年江苏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1.27万亿美元,创造了占全国10.4%的经济总量,今天,江苏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娄勤俭介绍,在江苏的南通市,亚洲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厂于去年7月并网发电。原黄海向北,位于连云港的连岛综合能源示范岛,过去全部依靠外来电力的小岛,将充分开放太阳能、风能、波浪能,实现岛上居民生活全电气化。

娄勤俭向与会者介绍说,江苏是能源消费大省,又是能源资源小省,江苏省抓住技术革命和能源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以绿色低碳为方向,积极扩大清洁能源发展利用,重点推进能源科技创新,以能源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江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能源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全省电力装机1.2亿千瓦,电网500千伏主干网架形成六纵五横的运行格局,远海LNG年结收710万吨,天然气储气能力达到13亿立方米,煤炭中转储运能力达到1.3亿吨。

二是能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去年全省煤炭消费总量比上年下降1500万吨,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消费能源比重提高到9.4%,天然气利用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8.8%。

三是能源绿色发展持续加快。可再生能源装机能源占比达到20.3%,光伏发电、风电并网装机分别居全国第二和第九位。其中,海上风电、分布式光伏并网装机分别居全国第一和第三位。

四是能源装备水平持续提升。风电产业、光伏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多晶硅产能组建产量均居全国第一,涌现出一批具有国家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的光伏龙头企业。更重要的是,能源转型有利地带动了江苏经济结构调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江苏新时代发展的鲜明导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