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1MW!锦浪科技再助力 浙江缙云北太光伏电站并网成功

发表于:2018-10-15 11:06:02     来源:锦浪科技

日前,由锦浪科技助力的缙云北太能源21MW光伏电站项目并网成功后,发电运行情况良好,实现了“农林光互补”生态效益。


近年来,国家为保护生态环境,推行清洁新能源发展政策。习近平总书记也一直在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缙云北太能源公司为响应国家清洁能源使用号召,在浙江省缙云县壶镇镇和睦村及桃源村建设21MW光伏小康项目。

缙云县群峰崛起,地势高峻,东南西三面环山;全县大部属亚热带气候,四季分明,温暖湿润,日照充足。所以北太能源公司选择租赁缙云县壶镇镇和桃园村的土地600亩作为电站基地,为光伏电站的建立创造了良好的地理优势和天然条件。


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中最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经过对当地环境的实地考察,光伏电站地处山地,气候潮湿,降水量充沛,所以对于逆变器的防潮,防水,防腐蚀,防火等各方面性能都有极高的要求。缙云北太能源选择了锦浪科技的GCI-50K-HV机型。此款机型是4路MPPT,每一路额定28.5A,可兼容绝大部分大功率组件,可以为电站提供灵活适配;由于电站地处山地,运输不便,GCI-50K-HV在业界同型号中属于较为轻便的机型,安装方面,为他们节省了不少运输成本,缩短了建设时间;智能后备冗余散热设计,为逆变器的可靠性进一步提升保障,也为后续运维提供便捷。


据悉,这座光伏电站拟利用荒坡山地、农用地、灌木林地建设一座“农林光互补”的地面光伏电站,总安装容量21MWp,设计寿命25年,以一回35kV线路接入电网。且该项目拟建地现状多为荒地以及未被利用的垦造耕地,植被覆盖量很小;在采取农光互补模式后,可在光伏阵列区下方土地种植植被,使得区域绿化得到改善。

早在2016年缙云县就方溪乡深坑村开始实行光伏扶贫电站,这两个村因地处偏远,村集体资源匮乏,增收渠道少,村集体收入主要来源于各级财政的补助收入,2016年经营性收入为零,2017年利用村闲置荒坡地建设的光伏电站,年发电6-7万度,收益可达5.5-6.5万元,成了村级经济增收的“钱袋子”,走出了薄弱村转化“阳光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