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8亿——锦浪科技助力十一科技“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来源:锦浪科技发布时间:2018-10-15 11:00:53

昔日的荒草地,如今已变为“聚宝盆”。浙江省、重点工程、占地750亩,光伏发电装机计划总容量为25MW,总投资1.8亿元的浙江省象山县贤庠镇珠溪村的“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据悉,该项目由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锦浪科技提供了电站发电核心设备光伏逆变器。


所谓“农光互补”,就是把农业种植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在耕地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在下方进行农田耕种。象山兴元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兆侃介绍道“经科学计算,合理规划布置光伏组件阵列间距,可以同时保证光伏发电系统正常工作和农作物的光照需求。”据当地村民介绍该地引进的是喜阴药材,套种油茶作物,因此光伏阵列还可以为作物生长提供良好的遮挡作用,形成“上可发电,下可耕种”的发电新模式,“阳光”变收入,“农光”齐发展,这引起了当地村民的热烈反响。


(图为象山新闻电视台报道现场)

珠溪村党支部书记黄兆敏笑得合不拢嘴,他说央企光伏大项目落户咱们小山村,大大提高了珠溪村的知名度。据了解,此光伏电站逆变器采用的是锦浪科技40kW的大三相逆变器,轻便的外形设计大大减少了运输安装的成本和麻烦;即便组件安装位置在地形复杂的山坡耕地或是有遮挡物时,4路MPPT接入为光伏电站提供更灵活的配置方案,也可以提升更高的发电量;宽泛的电压范围,让光伏电站每天具备更长的发电时间;自然冷却散热方式极大的保证了逆变器的可靠性和更长使用寿命;七寸彩屏液晶显示屏也为后续运维增添一份便利。


“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较好的解决了发展新能源和大量占用土地的矛盾,极大得提高了耕地资源利用效率、在开展新能源的同时,又发展了低碳经济,而且解决了附近村民的就业问题,对土地综合利用与新能源产业结合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经测算,如25MW光伏电站全部并网后,每年可产生发电量2504万千瓦时,减少标准煤燃烧 88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22300吨,二氧比硫及氮氧化物排放量250吨、灰渣3300吨,节水6.5万吨。


俗话说“万物生长靠太阳”,“农光互补”作为现如今国家前瞻性的能源政策的示范举措之一,一方面减少了发电对于环境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改善了当地农乡经济和生活。作为新能源行业国内组串式逆变器的领先企业之一,锦浪科技对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也有一份该肩负的责任,未来也会一直致力在经营好自身产品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环境保护和低碳经济持续发展的目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球逆变器Tier1,锦浪上榜!

全球逆变器Tier1,锦浪上榜!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排名分级,锦浪科技成功入选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Tier1榜单。

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
2023-12-29
首届标准化荣誉!锦浪获奖

首届标准化荣誉!锦浪获奖

日前,宁波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宁波市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项目的通知》,锦浪科技荣获“2023年度宁波市标准创新贡献奖优秀贡献奖”。

锦浪科技
2023-12-26
聚势储能主场,锦浪实力亮相上海SNEC储能展

聚势储能主场,锦浪实力亮相上海SNEC储能展

11月1日,为期三天的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上海)技术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锦浪携最新光储产品和相关技术亮点强势亮相,持续技术创新再次引领行业,吸引众多观众参观洽谈。

锦浪科技光储产品
2023-11-02
全球前三!锦浪科技蝉联全球第三大逆变器制造商

全球前三!锦浪科技蝉联全球第三大逆变器制造商

日前,全球知名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伍德麦肯兹)公布了202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出货量Top 10排名,锦浪科技(Solis)蝉联全球第三大逆变器制造商。

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
2023-09-01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户用光伏累计装机超百GW 助力乡村振兴与能源转型

户用光伏累计装机超百GW 助力乡村振兴与能源转型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72亿千瓦,同比增长93%,占前三季度新增装机的76%。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23年9月底,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约13.84亿千瓦,约占我国总装机的49.6%,已超过火电装机,堪称是重要的行业里程碑。

光伏发电装机量户用光伏
2023-11-21
“最后一公里” 光伏退役成为新千亿赛道

“最后一公里” 光伏退役成为新千亿赛道

2050年,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将达到2000万吨。但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回收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可以肯定的是,光伏组件回收将成为新兴产业。也有人称此环节是整个光伏绿色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21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光伏组件光伏发电装机
2022-05-12
“十四五”光伏系列新政酝酿中 新增装机再上台阶

“十四五”光伏系列新政酝酿中 新增装机再上台阶

12月10日,2020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义乌举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在会上透露,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在测算十四五十五五时期新能源的发展目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年底光伏发电从规模上将

聚焦十四五“十四五”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平价上网
2020-12-14
居全国第一!山东省光伏发电装机1952.7万千瓦 同比增长26.7%

居全国第一!山东省光伏发电装机1952.7万千瓦 同比增长26.7%

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可再生能源规模持续壮大,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陆上与海上并举,因地制宜推进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突出标志为2个第一、1个第四,即:截

山东光伏市场光伏发电装机可再生能源
2020-10-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8亿——锦浪科技助力十一科技“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