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东、河北等12省还剩多少光伏装机容量?

来源:一号新能源发布时间:2018-10-11 11:46:53

各地区所剩光伏装机规模的多少,直接决定了该地未来光伏行业的发展动态。

为了理清各地区光伏发展情况, 9月19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关于梳理“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于10月31前按要求梳理已纳入规划但未建成风电、光伏项目有关情况。

有媒体预测,这或是为2019年光伏指标的发放做准备。

未来,各地区还剩下多少光伏装机容量、哪个地区有最适合光伏发展的土壤?下面我们就根据近期发布的一些数据和政策,进行一下具体的梳理。

各省装机规模情况一览

2018年8月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全国光伏建设的运行情况:

2018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2430.6万千瓦(24.306GW),与去年同期增幅基本持平,其中,光伏电站1206.2万千瓦(12.062GW),同比减少30%;分布式光伏1224.4万千瓦(12.244GW),同比增长72%。

整体来看,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5451万千瓦(154.51GW),其中,光伏电站11260万千瓦(112.6GW),分布式光伏4190.3万千瓦(41.903GW)。

从各省份的累计装机容量来看,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地遥遥领先。

各省具体光伏装机情况如下图所示:

(图为:2018年上半年各地区装机情况)

各省剩余光伏装机容量预判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述表格中发布的各地区具体装机情况,再结合近期各地发布的具体政策,我们或将可以对未来所剩指标做出一个大致的预判。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各省市地区的具体发展情况。

山东省

2018年9月2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的通知》。

其中在光伏方面,通知明确指出,力争到2022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8GW左右;到2028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4GW左右。

而根据上表中山东省累计装机容量12.51GW的具体情况,到2022年还有近6GW的增长空间。不过,从今年上半年1.99GW的新增装机容量来看,山东省光伏行业的发展是有些迅猛了。

贵州省

2018年9月1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了《贵州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计划内容,到2020年,光伏装机达到200万千瓦(2GW),并积极向国家争取光伏发电建设指标。

而根据上表中贵州省1.62GW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可以计算出,到2020年,贵州省还有大约0.4GW的剩余规模。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河北等12省还剩多少光伏装机容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