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8光伏闭门会:户用优先 先建先得

发表于:2018-10-09 11:09:45     作者:张丽广 来源:光伏荟

作者:张丽广 来源:光伏荟

10月8日下午,发改委价格司召集光伏行业的代表企业开了一个座谈会,亮点如下:


1.最强广告“带盐”,叫谁谁沾光

此会议喊的企业值得分析:国字头的国电投、华能、华电、三峡新能源,代表大型电站的投资托底方,必须得请;晶科、协鑫、隆基、天合,代表光伏上下游的龙头制造企业,实至名归;力诺光伏和山东大海则明显是外行巨头跨界进入光伏行业的代表,稍感意外;晴天科技是南派光伏集成非企业代表,而北京的同创互达虽然知名度略逊,但胜在皇城脚下、便于上峰实地调研。这些参会企业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国字头的是铁帽子亲王,钱放谁兜里焐着都问题不大;这些民营龙头企业,日子过得真难,订单突然大幅萎缩,几万人张嘴吃饭,有些老板压力大到宁愿跟卖红薯的农民互换岗位;而最愉快的是那两个“小快灵”的渠道集成企业,中央喊我去开会多有面子,胜过唐国强代言的广告效应了。

2.被坑杀的户用光伏人,还魂丹来了

据参会企业代表透露,在5月31日前备案、6月30日前并网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或将仍能领到0.37元/kwh的补贴,连续20年不变,近期将下达正式通知。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则没有这么幸运,当然这也在意料之中。据了解,531光伏政策的急刹车,让很多户用光伏企业遭受重创,纷纷关停撤离,而在没有地方政府追加补贴的区域,只有少数人苦苦坚持。此补救政策估计会让那些被531坑害的户用光伏人少流点血。

3.2019年还有补贴,大概率先建先得

关于明年的指标管控,大概率是工商业和户用分别给指标和补贴强度。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产业专家观点,估计明年工商业补贴在0.1/kwh元左右,户用在0.2元/kwh左右。而另一个问题是,明年铁定有补贴指标,今年630之后并网的分布式项目该如何处理?据老衲分析,无论从哪个角度和逻辑来看,户用必然可以先建先得,工商业的就不好说了。只是看不到正式的文件,大家都被玩怕了,发改委也不敢说,怕人来疯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