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北宣恩:村级电站光伏发电 实现“造血式”扶贫

发表于:2018-09-18 15:45:32     来源:云上恩施

“建了这个光伏发电站,我们就像建好了一座绿色银行。电源源不断地发出,村民的钱也在源源不断地进来。”说起村委会屋顶上的那些太阳能板,长潭河侗族乡诺西村村支部书记刘良忠连连点赞。


作为宣恩光伏发电的村级电站“鼻祖”,2015年,诺西村便给全县新能源开发开了一个好头。诺西村属二高山,地形差不多是一面山坡,落差较大,但光照条件好。2015年,在州、县等驻村单位的帮助下,该村巧妙地将精准扶贫与新能源转型升级相结合,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建起了光伏发电站,让村民变“老板”,卖电给企业得到“卖电”收入。


据了解,2015年,诺西村成立的宣恩首个光伏发电的“村级电站”,日发电量70千瓦时,装机容量为20千瓦,每度电收益可以达到0.92元。2016年,该发电站2期建设完成,同样装机容量为20千瓦。

光伏发电站的建设,不仅实现了贫困村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化,又助推了传统能源产业快速向新能源光伏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是一个见效快、风险低、利润高的好项目。


“我们整个村扶贫户有89户,如何实现这些贫困户的脱贫目标,在做好产业发展同时,村里便想着利用地理条件来发展光伏发电。这个项目环保而且见效益快,这两年多的时间来,虽然因各方原因还没有拿到国家相关补贴,但我们已经有了两三万元的收入,已经达到预期。”对于未来光伏发电的发展,刘良忠是相当地有信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