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你家的光伏电站遇到“山竹”

发表于:2018-09-18 09:08:45     来源:杭开

2018年9月16日17时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台风的侵袭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给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近年来我国江苏、浙江等地分布式光伏发展迅猛,而这些地方又是我国台风频发区域,像遭遇“山竹”这样的极端天气时,光伏电站如何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呢?

从光伏电站的建设方面来说,光伏电站抗风能力绝大部分由光伏支架所决定。太阳能光伏支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摆放、安装、固定太阳能面板设计的特殊的支架。一般材质有铝合金、碳钢及不锈钢。理论上面太阳能支架的最大抗风能力216公里/小时,太阳能跟踪支架最大抗风150公里/小时(大于13级台风)。


但由于一些安装公司施工不规范,为了节约型钢,组件前排与后排没有做梁连,支架底部固定石墩的重量太轻。而要抗击台风、暴雨等,需要有很牢固的支架才行,支架总体分为两种,铝合金支架和镀锌钢材支架。如果在沿海地区,台风相对频繁,风力也大,选择镀锌的更好,因为铝合金支架虽然美观,但耐压能力不如镀锌的好。

目前家用分布式光伏电站主要安装在斜面屋顶和平屋顶上。平屋顶又涵盖了混凝土平屋面、彩钢板平屋面、钢结构平屋面、球节点屋面等。对于光伏电站的安装很有讲究,需要考虑安装地点、安装朝向、安装角度、荷载要求以及排列方式及间距等问题。

另外暴雨过后,雨水的浸泡也是一大问题。对于一般的斜屋顶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由于自身的排水能力强,一般不会出现积水量过多的情况,暴雨带来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平屋顶的电站则因支架安装相对较低,一旦遇到雨量过大的情况时,电池板就有可能被雨水浸泡。因此,为防止平屋顶积水过多,形成小池塘,可在暴雨来临前增设一组排水系统,有效地进行排水。与此同时靠近或接触光伏逆变器及太阳能电池板与供电线缆的连接处时有可能会触电,遭遇水灾受损的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出现绝缘不良等故障,接触的话有触电危险。

对于要安装家用光伏电站的用户来说,建站前就要尽可能选择性能优良的光伏产品,找有保障的光伏系统供应商,以便日后更好地应对像“山竹”这样的不速之客。杭开光伏微逆并联系统,其采用的光伏组件具备严格质量管理,严酷解决方案,系统寿命高达25年以上。


此外杭开光伏微逆系统安装便捷,不挑朝向、型号、倾角、无需安装DC开关和汇流箱,系统扩容简单。其采用的禾迈自主研发生产的微型逆变器,达到IP67防护等级,防水防尘,出厂质保12年,并且可以延保到25年,与太阳能板的配套一致。微逆采用整体式外壳结构,散热器与外壳直接紧密连结,让外壳通过两条路径参与散热,这一现象的好处在于——外壳良好的导热性,把逆变器内部热量通过壳体更快地传递出来,从而降低了逆变器内部温度和元器件温度,保证了元器件和逆变器更长的使用寿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