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省能源局局长:浙江将出台光伏支持政策助平衡过渡

发表于:2018-09-17 09:58:57     来源:能见

9月16日,第三届能源思享汇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本届论坛以“变与不变”为主题,通过对光伏行业未来的开拓创新、互联网+智慧能源、风,光,储多能互补;技术进步及成本降低等多个议题的探讨,激发行业参与者的思想碰撞,积极推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发展。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能源局局长蔡刚做大会致辞,并在发言中表示,浙江省全省光伏发电装机突飞猛进,到今年8月底全省光伏发电的装机已经达到了1064万千瓦,其中屋顶分布式光伏722万千瓦,分布式光机规模连续多年全国第一。家庭屋顶是浙江省光伏应用的重要领域,目前家庭屋顶光伏包含光伏小康工程、并网户数已经达到近28万户。户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蔡刚表示,浙江省将出台531光伏新政后省内光伏发电应用的支持政策,我们相信这个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保持相关政策的平稳过渡。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9月杭州桂花飘香,一年一度的能源思享汇在此召开,很高兴参加并看到在座的各位嘉宾朋友,我谨代表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能源局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2018能源思享汇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催化剂,能源的发展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当今世界,能源格局正面临深刻的调整,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已经成为全球能源结构变革的主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明确指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浙江是能源消费的大省,也是各类能源品种较为齐全的省份之一,2014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经过4年的努力,我省第一阶段的创建主要任务和目标已经完成,我省能源清洁化的水平达到了国内的先进水平。近期,省政府已经印发了《浙江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行动计划(2018-2020》,明确了新阶段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其中发展光伏等清洁能源成为新阶段示范省建设的重要内容。光伏是我们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力品种,已经成为百姓增收的有效渠道,电力系统顶峰的有效电源、大气污染防治的有效抓手,具有民生、经济、生态等多重意义。

近几年,我们省通过扎实的政策支持、坚强的电网保障、优质的政府服务等,为光伏发电应用、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全省光伏发电装机突飞猛进,到今年8月底全省光伏发电的装机已经达到了1064万千瓦,其中屋顶分布式光伏722万千瓦,分布式光机规模连续多年全国第一。家庭屋顶是我省光伏应用的重要领域,目前家庭屋顶光伏包含光伏小康工程、并网户数已经达到近28万户。户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近期,我们省将出台531光伏新政后省内光伏发电应用的支持政策,我们相信这个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保持相关政策的平稳过渡,有助于完成今年屋顶光伏省政府民生实施项目,有助于全省光伏产业的创新发展、健康发展。

目前,光伏应用发电正朝着高质量、低成本、融合化的方向迈进,平价上网的进程加快,下一步我们省将大力推进光伏发电的高质量、标准化建设,积极的推广品质标浙江制造,同时通过体制探索和突破,加快推动光伏与储能、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融合发展,启动一批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建设,实现光伏等新能源发展的转型发展。

在此,我们也希望在座的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各位行业精英,多为我省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出谋划策,积极投身我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支持和推动我省能源高质量的发展。

最后,预祝2018能源思享汇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