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被禁止、被拆除、并网难 这些分布式光伏困难你遇到过吗?

发表于:2018-09-17 09:55:54     来源:智汇光伏

由于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在用户侧,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益相关方多,因此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诸多问题,例如:

1)被城管当成违法建筑拆除;

2)所在地区,处于各种考虑,不允许安装;

3)安装后,由于各种原因并不上网。

一、光伏项目被拆除案例

1厦门集美区:屋顶光伏一律当违建处理!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商请供电部门协助查处太阳光伏发电设备建设问题的函》,认定利用屋顶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的行为一律按照违法建设处理,要求供电公司暂停对利用太阳光伏发电设备的用电申请及相关协议的签订。




 

2浙江省义乌市案例

2016年3月1日至3日期间,义乌市执法局福田大队组织人员在对北下朱三户屋顶违法搭建的光伏发电设备大型钢结构固定支架予以拆除,共计450平方米。


2015年义乌市居民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发展迅猛,共有137户安装使用。但同时有些居民趁此在屋顶违法搭建光伏发电设备大型固定安装支架,有些高度甚至高达4米,引起邻里不满。

2015年12月起福田执法大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北下朱村有用户搭建光伏发电棚,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共有三户用户在未取得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搭建支架,执法人员要求其停工并发放了限拆通知书。

福田大队队员告知太阳能公司执法局《关于光伏发电项目安装问题的几点意见》,明确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擅自搭建光伏发电设备固定支架属违法建设,要求太阳能公司协助用户拆除光伏发电支架。福田大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加班加点将北下朱三处光伏发电固定支架顺利拆除。

2江西省南昌市案例

2016年3月,江西省南昌市王女士在她位于南昌县澄湖东路澄湖春天小区的家中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面积约40平方米,装机容量为5千瓦。

然而,7月11日,在王女士家人未到场的情况下,南昌县城管委执法队员强制拆除了建好的晶硅板框架。


王女士提供了《南昌市千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项目审批表》,南昌市能源局、南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均在该表上盖了公章,准许建设;并由在政府备案的企业——南昌坤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

“业主在搭建光伏发电设施前,拿了相关材料提供给物业,之后同意业主在四楼平台处搭建设备。”南昌县澄湖春天小区物管亿家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南昌县城管委城市管理大队二中队负责人回应称,“业主要在建光伏发电站前,把相关手续上交城管部门。若有关建设影响市容市貌,城管队员依旧会依法拆除。”

在南昌,光伏发电设施被城管部门拆除曾发生过多次。城管部门拆除光伏发电设施,可能是担心居民假借安装光伏发电,进行其他不符合规定的搭建。

3湖北省武汉市案例

王先生的案例:

2016年5月,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100”小区业主董先生花20万元建了个屋顶光伏发电站。让董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屋顶光伏发电站建成第一天,就被城管拆除了,理由是这是违法建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