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再接再厉,持续创新引领——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访隆基股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9-14 09:31:12

(9月13日)上午,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莅临隆基股份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隆基”)参观调研,详细了解光伏产业发展及技术创新。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王承文、宁夏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郭秉承、银川市市长杨玉经、银川市副市长高言杰一同参观。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刘笑及银川隆基常务副总经理罗向玉全程陪同。


王志刚部长(右二)实地查看光伏产品

王志刚部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银川隆基拉晶、机加和切片生产全过程,并了解了电池、组件和光伏电站等太阳能全产业链生产情况。他十分关心隆基股份银川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的建设和公司设备情况。当获悉该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且隆基股份的设备均为我司与设备供应商共同开发的个性化国产设备,王部长表示十分欣慰,他指出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扩大具备竞争力的产品生产。


李振国总裁向王志刚部长介绍行业发展

李振国向与会各位详细介绍了隆基股份的核心技术,并展示了麦肯锡公司绘制的中美科技实力对比雷达图。该雷达图显示:太阳能、铁路和家用电器领域,中国企业整体实力远高于美国企业,这其中,太阳能产业领先程度最高。他指出,以隆基股份为代表的一批光伏企业经过多年持之以恒的技术突破,孜孜不倦的推动着光伏产品降本增效。“2017年,隆基股份全年研发投入11.08亿元,2018年上半年,隆基股份研发投入7.19亿元,这在全球都处于较高水平。去十年,光伏发电度电成本累计下降了约90%。作为从业者之一,我们都深感意外和骄傲。这是所有中国光伏企业创造的奇迹。这个成就的取得,离不开行业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突破。”李振国说道。


麦肯锡:中美科技差距雷达图

对于中国光伏企业坚持科技为先,技术创新引领,王志刚部长表示赞赏。他同时勉励隆基股份再接再厉,不断推动行业进步,推动光伏作为清洁能源的持续普及和应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再接再厉,持续创新引领——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访隆基股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