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位居榜首 2017年全球前十大EPC公司排名出炉 中国独占其六!

发表于:2018-09-12 13:49:36     作者:Edgar A. Gunther 来源:PV-Tech

在对2017年光伏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公司进行排名并将最终数字至少确认了两遍之后, IHS Markit表示,30家最大的EPC供应商安装了20GW非户用光伏项目,占市场总量的24%。

2016年,EPC公司开始从30%的市场份额下滑。由于中国市场蓬勃发展,EPC公司的发展格局出现扭转,开始走向整合。图表显示,排名前10的EPC公司满足了13%的非户用光伏项目需求。


来自中国的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TBEA Sunoasis)融合了内部开发和第三方EPC服务,保持着最大EPC供应商的位置,该公司已开发光伏项目容量占比全球市场份额的2%。

除TBEA Sunoasis(1)外,还有多家中国EPC公司入榜,依次为阳光电源(3)、中国电建(4)、北控清洁能源集团(6)、十一科技(7)和信义光能(8)。

与此同时,在印度和中东的推动下,第三方EPC承包商Sterling and Wilson的年装机量翻番,攀升至第二位。一组印度本土EPC公司受益于印度光伏市场42%的年同比增长率,五家最大的EPC公司的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46%增长至2017年的52%。

印度塔塔电力公司(9)和Greenko Group(10)也与Sterling和Wilson(2)一道跻身前10名EPC公司之列。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Prodiel是唯一一家进入前十名的欧洲EPC公司,排名第五。

此外,美国太阳能EPC公司与全球十大排行榜擦肩而过,Cypress Creek Renewables和Swinerton Renewable Energy分别位列第十一和第十二名。

根据2018年和2019年公布的光伏项目安装情况,IHS Markit预计10家最大的EPC公司将在两年内安装逾10GW项目。由于获得了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合同,Sterling and Wilson处于领导地位。

IHS Markit太阳能与储能研究组的研究与分析经理Josefin Berg表示:“EPC公司的格局仍在不断发展,公司排名会随着不同市场光伏需求的发展而变化。

目前,两种发展趋势并行:大型公用事业光伏市场整合的进一步深化以及在早期市场中,本地新EPC服务供应商的崛起。”

IHS Markit Solar Service的订阅用户可在《光伏EPC公司和运维供应商跟踪报告》中查阅IHS Markit全球光伏EPC公司的完整排名与分析部分,包括已开发光伏项目装机量和市场份额。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