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张耀邦:“平价新光伏”助力盐城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8-09-08 13:31: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展现了政府降低光伏发电‘非技术成本’的热情,展现了光伏龙头企业打造‘平价新光伏’的努力。在这片新能源的热土,协鑫已经构建了自己的光伏全产业链,并将引入‘平价新光伏’的行业尖端工艺与科技,助力盐城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 9月7日,在“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的“光伏产业发展论坛”环节,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张耀邦向与会嘉宾分享。

“以‘发改能源〔2018〕823号文’为节点,中国光伏发电在‘补贴’与‘平价’这两个时代间进行了切换。如何以变应变,降低光伏发电成本需要行业与政府分别从提升光伏产品性价比、降低光伏‘非技术成本’进行破题。协鑫集团正与中环股份、阿特斯、天合光能、华为、等产业链龙头企业共同打造‘平价新光伏’。”张耀邦表示,“从硅片环节的金刚线切割、叠加黑硅技术,到电池片环节将PERC技术量产化,组件环节的半片、叠瓦、多栅线(MBB)、智能组件技术,再到电站环节的智能跟踪支架、区域智慧运维模式等,协鑫正从产业链每一环节发力,积极研发应用先进技术及模式,实现降本、增效并举。”

在光伏制造环节,我们不排斥任何高新技术,采取单多晶并举策略。在单晶硅片生产中,协鑫采用CCz连续直拉单晶降本提效,并和中环展开合作。在效率高但成本较低的多晶硅片生产中,协鑫不断改善铸锭炉的热场均匀性,提升性能,并通过铸锭单晶技术提效。

此外,协鑫还将光伏电站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探索出光伏农业“鑫”标准,妥善处理光伏电站阵列与农业生产间“争阳光、争空间、争土地”的问题。这一举措在降低光伏发电成本的同时,还实现了与乡村、企业、农业的共赢发展。如位于盐城阜宁的农光互补项目探索了光伏+稻鱼蟹共生模式,就是“一光多用,一地多收”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协鑫集团已在盐城先后投资了12个能源、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等项目,总投资达到133.9亿元,其中7个是光伏产业链项目。

 

张耀邦表示,盐城市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包括金融、税收等层面的扶持政策,有助于降低光伏发电“非技术成本”。在协鑫、阿特斯等光伏龙头企业投资带动下,盐城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光伏一体化产业链的地区。这样一片兼具优越产业条件与政策条件的光伏热土,必将在平价新时代集聚起光伏企业的投资热情,在“两海两绿”新路径上阔步前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