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内首个《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发布 锦浪科技荣幸参编并被授予奖彰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9-07 16:14:50

2018年9月6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护卫者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如期举行,会议期间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作标准解读。此次认证规范是根据《国家认监委关于下达2017年第一批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的通知》(国认科【2017】70号),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承担的国内首个《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获批立项,锦浪科技很荣幸作为该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且得到了认可,被授予奖牌。


认证从2017年10月完成在认监委的申报并获批,到2018年的7月,认证规范的送审稿与公示,再到今天的标准解读,历时近一年。光伏系统编制规范的通用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载荷要求;防火要求;电气安全;防雷接地;电磁兼容;功能和性能。而锦浪科技公司主要负责防火模块和AFCI的编写,公司研发工程师在此次研究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表彰。


(会议现场 图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后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也会选择部分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进行现场实证;根据实证、提出和改进标准内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户用屋顶光伏系统安装商的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有兴趣的安装商报名留言。

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的时璟丽研究员指出:823号文件颁布后,6月新增光伏装机1089万千瓦,7月新增装机702万千瓦,2018年1-7月新增3133万千瓦,累计1.61亿千瓦。光伏发电近期宏观政策环境,清洁能源发展持续成为能源战略的重要部分,且预期未来发展力度继续增大,强调能源的高质量发展。2018年预期全年市场规模在4000万千瓦左右,2019年的政策导向不会有大的变化,光伏组件等主要产品价格大幅度下降情况下,分布式光伏对补贴的依赖度大大降低。国家也会进一步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行业的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本下降潜力加速实现平价路径。国内目前部分户用项目在无补贴条件下具有经济性,但仍有相当部分户用项目仍需要国家和/或电价补贴或需要建立新的商业模式,企业或供货服务商提供类似家电或汽车的服务和保障结合储能将是未来方向;但户用光伏发展必须以保质量,尤其安全性为前提!

而此次国内首个《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的发布,无疑是给如今飘摇不定的光伏市场打了一针镇定剂,让一些怀疑光伏市场的光伏人再次定下心来,明确发展前景和方向,同时也确保了光伏系统长期投资回报,为户用光伏市场的良好发展奠定了标准基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球逆变器Tier1,锦浪上榜!

全球逆变器Tier1,锦浪上榜!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排名分级,锦浪科技成功入选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Tier1榜单。

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
2023-12-29
首届标准化荣誉!锦浪获奖

首届标准化荣誉!锦浪获奖

日前,宁波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宁波市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项目的通知》,锦浪科技荣获“2023年度宁波市标准创新贡献奖优秀贡献奖”。

锦浪科技
2023-12-26
聚势储能主场,锦浪实力亮相上海SNEC储能展

聚势储能主场,锦浪实力亮相上海SNEC储能展

11月1日,为期三天的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上海)技术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锦浪携最新光储产品和相关技术亮点强势亮相,持续技术创新再次引领行业,吸引众多观众参观洽谈。

锦浪科技光储产品
2023-11-02
全球前三!锦浪科技蝉联全球第三大逆变器制造商

全球前三!锦浪科技蝉联全球第三大逆变器制造商

日前,全球知名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伍德麦肯兹)公布了202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出货量Top 10排名,锦浪科技(Solis)蝉联全球第三大逆变器制造商。

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
2023-09-01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研究表明,位于阿根廷和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是地球上阳光最充足的地区之一。尽管阳光辐射资源的可用性很好,并且屋顶和地面都有充足的安装空间,但这两个国家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并没有像在十年前首次部署大型光伏电站时人们预期的那样高。

大型光伏电站屋顶光伏系统
2024-03-25
两会聚焦 |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李兴钢:以试点建设推动产储调消一体化农村屋顶光伏系统

两会聚焦 |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李兴钢:以试点建设推动产储调消一体化农村屋顶光伏系统

李兴钢表示,我国广大农村地区拥有丰富的屋顶空间资源。按已有研究数据,我国农村屋顶面积约为273亿平方米,可安装光伏近20亿千瓦时,年发电量约2.5万亿千瓦时,这是我国2023年总用电量的27%。农村拥有比城市更加灵活的用电资源,在农村全面实现电气化后,生产、生活和交通均可依靠光伏发电满足用能需求,亦可因地制宜开发新模式,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例如可通过电气化置换出农村的生物质资源,将其生产为零碳商品燃料进入市场流通。

两会李兴钢屋顶光伏系统
2024-03-07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印度2023年及第四季度的屋顶光伏市场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1.7GW的屋顶光伏系统,是该国安装屋顶光伏装机容量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度。

屋顶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4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智能光伏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热点。那么智能光伏是什么呢,为什么它会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热点呢?智能光伏,顾名思义,是光伏技术与智能化技术的深度结合,是一种集智能化监控、管理、

智能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3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首个《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发布 锦浪科技荣幸参编并被授予奖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