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问:400亿“救命钱”到哪里了?什么时候发?

发表于:2018-09-06 14:34:58     来源:光伏能源圈

8月底的时候,就有媒体爆出国家400亿可再生能源补贴已获财政部长签发了!大家欢呼雀跃,终于有钱了。

可是,最近有人跟伏妹儿反映,补贴还没有拿到,是咋回事?不就是打个钱么?这么慢的么?这400亿里,是不是没有户用的补贴?

▉这400亿跟户用没关系?!

这400亿里,是包含户用补贴的。只不过,大部分户用补贴电网公司已经垫付,发给大家了。等这部分钱拨付,就是直接打给电网公司的。

除了户用补贴,这400亿里,还包括进入1-7批补贴目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补贴。

进入1-7批补贴目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是什么项目呢?


看到伏妹儿的截图没,这是第七批目录中的一部分,进入这个目录的项目都是非自然人项目,也就是工商业、地面电站等项目。

这400亿啥时候能到项目主手里呢?

伏妹儿查了一下,嗯,还真是快不了。

▉财务部长签发,只是刚开始

为啥这么说?因为咱们国家除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之外,还有很多地方电网公司,这就造成了补贴审批和发放流程不一样。

具体请看:

1、如果项目接入的是国家电网或南方电网

财政部直接发给国家电网或南方电网,再下发到省电网公司,再转付给企业。

具体发放流程如下:


这种情况下,补贴在财政部签发后,还需要经过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核实,之后才会拨付给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再之后才是逐级拨付给各省市电网公司,下发给各项目企业。

以下地方属于国家电网管辖运营范围:

国家电网运营范围

(来自国网官网)


以下地方属于南方电网管辖运营范围:


2、如果项目接入的是地方独立电网公司

补贴资金申报流程不变,发放流程是这样的:


也就是说,这种情况,国家财政部签发后,除了经过发改委、能源局核实,还要经过地方财政部的核实签发后,才能拨付到地方独立电网公司,再发放给各项目企业。

所以,上个月补贴就在财政部签发了,但是,现在,还没到大家手里。因为要有这么多部门和层级审核签字,可能就会更慢一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