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德国光伏模块回收项目获欧盟资助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8-08-24 15:52:14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于2016年发布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生命周期管理报告,到2050年累计光伏废弃物将超过7800万吨,其价值可超过150亿美元它被回收并回流到供应链中。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欧盟已经为一个回收硅太阳能电池板的项目提供了资金。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位于德国南部GeltzUmelt-Technology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设施,在它的生命的尽头,可以大大增加从硅光伏组件回收的可重复使用材料的数量。

“试验工厂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Geltz Umwelt Technologie董事总经理Fabian Geltz说,“每个操作周期的工厂容量缓慢上升,以确保在测试阶段保存操作并获得数据以进行进一步优化。”

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开发了一种高效的热解过程,可以破坏不需要的聚合物层,并可以分离多种材料,包括铝,玻璃,银,铜,锡和硅。

“最大的挑战是破坏麻烦的聚合物层,这使得机械分离变得不可能,”Geltz介绍说,“在通过热解破坏聚合物之后,可以使用最先进的机械分离工艺分离剩余的材料而无需大量工作。另一个挑战是尽可能完整地回收有价值的金属,并具有高纯度。”

Geltz所指的聚合物层主要是底片和密封剂材料,当涉及模块再循环时,它们长期以来是最成问题的部件。“它们在热解过程中被气化,然后在放热条件下在热后加燃器中燃烧,”Geltz解释道,“这样产生的热量可用于预热下一个热解循环,这在试验装置中还没有实施。”

Geltz补充说,热解过程产生的有毒化学物质也在回收工厂处理,主要指的是防止产生二恶英。

 

经过进一步测试以优化工艺参数后,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估计,该试验设施每年可处理多达50,000个寿命终止的光伏模块,可回收95%以上的可回收材料。假设全容量运行至2018年底,Geltz预计该工厂将在2019年的某个时间达到收支平衡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2月29日,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涂料在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中的应用、光伏组件测试与国际认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立邦涂料莱茵TÜV光伏组件复合材料边框
2024-03-04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根据德国多晶硅市场调研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2023年的多晶硅进口量只有62965吨,已经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11年的64614吨。

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01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2月29日,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简称“SEG”) 宣布与Silletti Energy Srl(简称“Silletti Energy”)签署为期一年的10兆瓦光伏组件分销协议。通过此次合作,意大利市场将迎来SEG最新一代超高效光伏组件。

光伏电力光伏组件
2024-03-01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于2024年2月26日在嘉兴秀洲盛大召开,线上观看人数近2万人。

光伏回收产业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德国光伏模块回收项目获欧盟资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