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谷城市低碳公园开业三周年 累计发电850万度

发表于:2018-08-13 11:11:46     来源:索比光伏网

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28万人、发电850万度……作为保定节能减排示范建筑,三年间,保定电谷城市低碳公园(下简称“低碳公园”)已经成为低碳保定的一张靓丽名片。

2015年8月12日,亚洲最大双玻组件应用示范项目保定电谷城市低碳公园正式开园,光伏板下赏千年铁树,亲密接触亚热带绿植……“北方小南国”成为广大市民津津乐道的美谈。据了解,低碳公园是我国优秀光伏企业英利推出的第七代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将太阳能光伏组件与建筑材料集成一体,墙体和屋顶采用太阳能光伏双玻组件铺设而成,既可以当建材,又能产生电力。内设农业、服务业、休闲健身、儿童娱乐等功能区,实现了光伏与农业、餐饮、休闲观光等的有机结合。

自开园以来,低碳公园以其显著的节能减排示范效应,完善的游乐美食体验,独特的南国景观深受保定市民的喜爱,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28万人。“公园整体全部采用英利集团自主研发的全玻太阳能电池组件,总装机容量3兆瓦,是一座小型发电站。”据低碳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三年来,这些光伏组件累计发电850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57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769.1吨。

除了太阳能光伏板,低碳公园内上百种南方特色植被,室内四季20—25摄氏度左右的恒温设定,特别是冬季雾霾季来临时,市民在这里仍能感受新鲜空气。此外,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通过对附近生产车间空压机系统余热进行回收,提供热能。通过生产车间的制冷系统供给一部分空调冷水来制冷。此外,铺设在墙壁和屋顶的双玻组件透光性好,密闭性强,对室内温度、湿度等具有良好的调控作用。2017年,低碳公园在保定市发改委指导下实现了低碳升级,并获得“低碳示范窗口单位”,成为保定市低碳城市科普示范基地。

据低碳公园总经理白宁介绍,三年间,低碳公园不断引进、优化和完善公园经营项目,创新菜品,提升服务。创新中高端经营模式,启动会员制经营理念,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高端消费需求;不断变革发展,勇于创新,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先后被授予“德育体验实践基地”、“河北省餐饮业最佳人气旺店”、“保定最美餐厅”、“文明服务流动红旗”、“冀字号名菜”、“旅游美食名店”等称号。

“未来,低碳公园将致力于打造可复制、可推广、苗圃变森林的精品项目,通过走出去和多方合作,连锁发展低碳公园品牌,做实做强低碳品牌。”白宁表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