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辆太阳能自行车 12000公里 45天穿越欧亚到中国!!!

发表于:2018-08-08 10:43:27     来源:新华社

8月3日上午,比利时人拉夫·范胡勒在经过12000公里的艰苦骑行后,抵达终点广州市人民公园,成为2018年中法“一带一路·太阳之旅”自行车拉力赛的冠军。在没有后援、没有固定路线的情况下,他凭借一辆太阳能电动自行车,用45天穿越了欧亚大陆。


↑8月3日,拉夫·范·胡勒(中)在庆祝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邓华摄

“太阳之旅”于2013年创办,要求参赛者单人或两人组队使用太阳能自行车骑行,最快抵达终点者获胜。今年,第三届“太阳之旅”将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首次设在法国里昂和中国广州,以此作为“里昂—广州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本届赛事6月15日在里昂鸣枪启程,经过4天的推广活动后,19日于法国夏蒙尼正式开始了无后援、无固定路线的比赛,完赛选手预计将在本月内陆续抵达广州。赛制只设置起点和终点,沿路线路由参赛者自由选择。

今年43岁的范胡勒,是一名比利时设计师和建筑师,来自现代电梯车队。他在本届赛事中每天的平均骑行距离约为270公里,其中最远的一天骑行了397公里。此行他途经瑞士、德国、捷克、波兰、乌克兰、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在进入中国后遇到了最大挑战。


↑8月3日,拉夫·范·胡勒抵达比赛终点广州人民公园

新华社记者邓华摄

“在路上,最困难的地方应该是进入戈壁沙漠之后遇到的侧风。有的时候侧风大到能把人掀翻,我就在路上摔倒过两次。在这样的风里要保持行进路线非常困难。”他告诉记者。

哈萨克斯坦的高温也给比利时人带来巨大的挑战。“当时气温高达44摄氏度,再加上顶着热风骑行,体感温度有50摄氏度,必须不停地喝水和淋湿衣服来降温,非常艰苦。”他说。


↑8月3日,拉夫·范·胡勒抵达比赛终点广州人民公园

新华社记者邓华摄

据了解,“太阳之旅”不仅是一项长距离陆上探险运动,也旨在推广新能源和绿色出行。范胡勒能够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长距离高速骑行,他的定制“坐骑”功不可没。这辆整车重量50公斤的太阳能自行车,由多家机构联合设计制造,太阳能光伏板由专为大学和航空航天机构设计的材料制成。此外,光伏板通过一种全新设计安装于铝质结构上,既能抵御高温和意外事故的撞击,又强韧高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