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产化"特斯拉降价25万 Model3性能版终身免费充电

发表于:2018-08-07 16:41:38     来源:证券日报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曾表示过,为了Model 3他赌上了公司的前途命运。近日,随着特斯拉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人们注意到,Model 3已连续多月领跑美国同级车型销量榜单,6月份Model 3更是以8000辆的骄人战绩问鼎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马斯克这一次似乎又赌对了。

谈到大家普遍关注的三季度盈利预期,马斯克依然笃定之前的判断。"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的目标依然是(第三季度)实现盈利,目前现金流表现非常积极。本季度公司可能会偿还一大笔贷款,会对现金流有比较大的影响。但如果不考虑这方面因素的话,现金流已是正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马斯克首度回应了上海建厂资金来源的问题。"对于中国工厂,我认为默认计划基本上是利用中国当地银行贷款,利用当地债务资助它的建设"。

记者注意到,尽管上海工厂从建厂到量产道阻且长,但仅以目前掌握的数据测算,若是从上海工厂购买Model S,剔除掉现行的关税、增值税、运费等支出,一辆"国产化"Model S将直降3.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5万元。

Model 3提供终身免费充电

二季度斩获40亿美元营收

8月2日,特斯拉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净亏损较一季度略有回落,一季度净亏损为7.85亿美元,二季度净亏损为7.43亿美元;公司二季度营收40.02亿美元,同比增长43.4%。其中,汽车销售业务营收为31.2亿美元,同比增55%;发电及储能收入约3.74亿美元,同比增长31%;服务及其他收入同比增加25%。

产量方面,特斯拉二季度共生产了汽车53339辆,其中,Model S和Model X车型交付了22319辆,Model 3交付了18449辆。 马斯克表示,公司会继续保持5000台Model 3,2000台Model S、Model X的产能目标。他甚至希望能够在第三季度超过生产水平。"从本质上来说,每周7000辆电动汽车,是今年第三季度的平均目标。"

对于Model 3的表现,马斯克非常满意。"Model 3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中型轿车的总和。从客户那里得到了关于Model 3的反馈,获得了非常积极的评价,甚至那些以严格著称的批评家们也是如此。"

他认为,正是由于Model 3的大批量交付,带动了特斯拉销售的平行增长。优质的客户口碑甚至已成为销量提高的根本原因,未来Model 3势必会成为大众汽车市场的热门车型。"

最新消息显示,为进一步推动销量提高盈利能力,特斯拉目前推出了新的车主引荐奖励计划,增加了包括Model S和Model X车型终身免费超级充电服务。值得一提的是,Model 3性能版车型也可享受此服务。

据记者了解,之前特斯拉的车主推荐奖励是老车主通过专属引荐链接分享给意向购车用户,引荐链接最多可用5次,每被使用1次,老车主都能得到档次不同的奖励。而新车主只有购买Model S或 Model X后,方可获得终身免费超级充电服务。

对此,特斯拉表示,现有的Model 3性能版车型用户都可以获得不限额度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此外,新订购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性能版的车主也可获得免费的、不限额度的超级充电服务。

建厂资金来自银行贷款

国产车型降幅达25万元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CEO马斯克、CFO阿胡加、销售主管任宇翔和副总裁吉兰等高管参加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上海工厂资金来源问题,马斯克首度进行了回应。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耗资大约在20亿美元左右,计划通过当地银行贷款资助工厂建设,而非在中国引入外部投资者。"对于中国工厂,我认为我们的默认计划基本上是利用中国当地银行贷款,利用当地债务资助它的建设"。

据其介绍,上海工厂将能满足特斯拉中国市场需求,工厂建设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开始。上海工厂年产能50万辆,建设前特斯拉还需要在上海拿到许可证,预计全面开始生产可能需要五年时间。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如今电动汽车市场定价策略随意性强,价格梯度仍显混乱。受电池成本、补贴干预以及税负等因素影响,目前电动汽车市场还没有形成燃油车一般的级别、价格规范。

记者注意到,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一辆进口Model S,不但需要支付运输费用、装卸费用、40%的关税和增值税,由于特斯拉使用独有的充电系统,并未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还需多支付占扣除增值税后约10%的购置税。

上述费用使得一辆在美国售价8万美元的Model S,在国内最终需要支付14万美元才可购得。然而,未来国内消费者若直接购买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S,不仅将省去3600美元的运费,还能刨除40%的关税(约30400美元)。在此基础上,整车所需缴纳的增值税也将相应降低。这样算下来,一辆"国产化"的Model S的将节省约3.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5万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