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陆电子拟2.7亿出售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印度要求对进口光伏产品征收95%保障税

发表于:2018-08-01 20:52:51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1、科陆电子拟出售光伏电站项目公司 涉及金额2.7亿元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光伏电站项目公司的公告。

公告披露,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科陆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近日与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合作及股权转让协议》,科陆能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宁夏旭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本次交易的交易总价为270,829,909.14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科陆能源公司不再持有宁夏旭宁股权。(千龙网)

2、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协会要求对进口光伏产品征收95%保障税

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协会(ISMA)要求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实施95%的保障税,以保护国内制造企业免遭廉价进口商品的损害。

该协会在商务部下属的贸易救济总局(DGTR)周二召开的公众听证会上就此问题提出了要求。贸易救济总局听取了太阳能行业不同部门对太阳能电池的保障责任调查意见。

“根据提交给总局的ISMA数据,太阳能进口损害达到95%,因此ISMA寻求太阳能设备进口的相应保障税,”ISMA协调员Dhruv Sharma说。

Sharma表示,希望下个月中旬能够做出决定。各方将于明天提交他们的书面陈述,以便在7月2日之前进行论证。因此,可以在7月中旬作出决定。

然而,据太阳能发电商协会称,实施保障责任可能会危及印度雄心勃勃的太阳能发展目标,即到2022年达到100吉瓦,因为它将直接影响正在招标的25吉瓦容量的太阳能项目。

ISMA在其提交的文件中指出,由于允许从中国大陆、台湾和马来西亚等国进口太阳能产品,印度错失了该国数十亿美元的市场。

ISMA 说,“印度估计将在2018年增加9000兆瓦太阳能发电量。这意味着印度将以国家资本和劳动力的利益和就业为代价,向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或马来西亚放弃价值2150亿卢比的市场机会。”

根据计划,到2022年,印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00吉瓦。太阳能电池是将太阳光直接转化为电力的电子设备,主要从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地区进口。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太阳能电池进口量占该国需求总量的90%以上。(电缆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