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为什么我家的发电量比邻居家低?一查吓一跳

来源:说光用光发布时间:2018-07-30 11:21:08作者:说光用光

某组件厂售后服务部的王先生刚到办公室坐下就接到了个投诉电话,电话那头的曹先生又生气又着急的说他家的组件发电量总是很低,“隔壁家也装的你们公司的电池板,他们家的发电量就比我们家高,这是咋回事啊?”

故事还得从头开始说。看着邻居家晒晒太阳就能发电赚钱,家住山东临沂市蒙阴县的曹先生忍不住动了心,跟着也在自家的屋顶上安装了一套家庭光伏电站。可是没多久,曹先生发现了问题:明明跟邻居家用的是同一家安装商,安装的也是同一家公司的组件,自家的发电量却总是比邻居家低。

生气的曹先生一个投诉电话打到了该组件厂商售后处......

王先生对曹先生进行了一番安抚后,仔细询问了曹先生家安装的组件序列号,一查发现与公司组件序列号不一致,可能是假冒产品,于是派人去现场调查走访一番。

调查人员到达蒙阴县后,对包括曹先生在内的同样安装了该公司光伏组件的七户人家进行了走访调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七户中有六户的组件序列号与公司组件序列号不一致,经确认全部为仿造组件,唯有比曹先生家发电量高的邻居家一户是正品组件。

经过询问得知,为这六户安装仿造组件的是一名姚姓安装商,这六户安装的组件中,有部分序列号根本就不是该公司得组件序列号,有部分序列号与其公司某车间生产的产品一致,但该车间生产的组件均采用胶带封装方式,而现场的组件为硅胶封装,故也为伪造组件。

为了维护客户的切身利益,调查人员带着临沂市公证处的公证员一起再次来到了蒙阴县,公证员对安装的假冒组件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进行证据保全事宜。

光伏还是属于比较专业的一件商品,普通的消费者无法从组件的表面看出质量的好坏和真假,这就需要我们小伙伴们擦亮双眼,货比三家,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拨打厂商的售后电话进行确认,毕竟光伏电站是一件特殊的家用电器。

来源:光伏测试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如果想知道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年发电量(kWh) = 年平均太阳辐射总量*电池总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这个方程式用来计算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它考虑了光伏电站接收到的阳光总量、光伏组件的表

1兆瓦光伏电站发电量光伏发电效率
2024-02-28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什么我家的发电量比邻居家低?一查吓一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