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兴被罚14亿美金,全中国人一人赔美国1美元,管理层被血洗

来源:能源日参发布时间:2018-07-27 11:48:47

据路透社报道,中兴通讯于上周末与美国签署一项原则性协议,该协议将解除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兴的7年禁令。美国对中兴的罚款总额达到约17亿美元。

 

中兴通讯已经签署了一项原则性协议,该协议将撤销美国商务部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使其得以恢复业务。

该协议以及修改后的和解协议,将使美国对中兴的罚款总额达到约17亿美元。

由于今年4月美国商务部对中兴实施为期7年的采购禁令,5月份中兴通讯关闭了主要业务,处于勉强维持的状态。

消息人士称,上周末中兴通讯签署了美国拟定的原则性协议,但尚未签署修改后的和解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已经与美国签署一项原则性协议,该协议将解除美国商务部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使这家中国第二大的电信设备生产商得以恢复营运。

因违反2017年与美国达成的一项协议,2018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将在未来7年内禁止本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5月,中兴通讯公告称,受拒绝令影响,公司已停止主要经营活动。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周二表示,“双方尚未签署最终协议。”中兴通讯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消息人士称,这项初步的协议包括对中兴通讯处以10亿美元罚款,外加要求将 4 亿美元交纳到第三方托管账户,以防其未来再度违反协议。该协议内容与路透社于上周五的报道基本吻合。

消息人士称,美国商务部计划修改其2017年与中兴达成的和解协议,将中兴通讯去年已经支付的3.61 亿美元罚金作为新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这将使罚款总额达到约17亿美元。

消息称,中兴在上周末签署了由美国方面拟定的原则性协议,但尚未签署修改后的和解协议。

 

特朗普上个月在推特上说,他曾告诉商务官员,要想办法让中兴通讯恢复营运。后来,特朗普又提出要对中兴处以13亿美元的罚款,并要求中兴调整董事会和管理层人员。

中兴命运揭晓,生存代价空前的。

一、辱国赔款

中兴将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还有4亿美元降交由第三方保管,赔款合计14亿。

 

这样的协议是不是有些眼熟,14亿美金的赔款平均到我们头上,就是一人一美元,和《辛丑条约》的“一人一两白银”何其相似。

二、血洗管理层。

首先,中兴必须在30天之内更换董事会和管理层,除此之外,由美国方面还会挑选人员成立小组进入中兴实施监督。

在未来十年,美国方面成立的检查组都会在中兴驻扎,监控中兴在出口商的合规行为。

甚至这支美国检查小组的工资,都是由中兴提供的!

打铁还要自身硬,说到底,还是没有站在技术领域的前端。

您别跟我说什么华为的麒麟芯片如何、风力发电机组的扇叶加工精度如何,作为这么大一个国家,号称有完整的工业体系,要是没几个领域有点儿底子,这么大体量难道是充话费送的?

但从普遍意义来说,我们的工业体系是产能大、产品全、技术含量低、基础研究差。

中国啥都能造,但最大的差距在基础材料、加工精度、提纯度等看不见的地方,所以您看见中国产品确实占领世界市场,除了有限的产品之外,基本都是占领低端、中端市场,除了品牌原因之外,主要就是这种啥都能造出同样的、但内在品质还有差距,因此成本与附加值低,卖不出好价钱。

换到集成领域,您打开自己的电脑后盖看看就知道,核心芯片都是国外的。少一个,东西整个就歇菜了。

而工业领域跟其它领域没差别,都是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弯道超不了车,没有武林秘籍的,最多是开发时间短一些。

换到航母您就明白了。各国有航母多少年了?快百年了吧?咱们现在造,还要多少年才能真正形成战斗力?

所以我一直说弯道超车是个伪概念,没有创新环境、宽容的社会氛围,看上去体量做上去了、市场占有了,那都不是真的超车,都是跟着别人画下的线路图走,到时候还要停下等着别人接着画。

结果这帮孙子拐弯了……

所以说别扯什么“新四大发明”了,那些东西没有一个是您发明的,是借着别人的技术、我们的市场做大了而已。

同时做大的还有我们的虚娇之气。

我们一直讨论“道”与“术”的关系,结果弄了半天我们都是“术”,根本没有“道”什么事儿。您可能觉得这些都是技术,错了,一个国家的创新能力不是技术那么简单,那是背后一系列思维方式、社会架构的表面结果。

不明白这个道理,就相当于我们一百多年始终没有走出“中体西用”的怪圈,始终是泥足巨人。

结语:

一个“中兴事件”,把“厉害了我的国”打回了原型,终于让大家都明白了一个大国只有工匠是不够的道理。大国更需要的是学者而非工匠。工匠是落后生产方式的代表。

中国只是投机取巧的强国,于是才会有淘宝,P2P,共享经济的泛滥……。却没有实体经济的容身之地(还美其名曰产业升级)。

那么多的大学开设EMBA,教什么?说白了就是教你如何在生意场上投机取巧!(很惭愧,这里面也有我)这样的国家能有好吗?

感谢中兴事件,让国人终于明白了些道理,饭要一口口吃,制造业才是基础,你只有什么都会制造了才有资格什么都不去制造!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兴能源与甘南州夏河县政府签订250MW 光伏发电项目合同

中兴能源与甘南州夏河县政府签订250MW 光伏发电项目合同

7月8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甘南州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成功召开。中兴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兴能源)与甘南州夏河县人民政府签订250MW光伏发电项目合同,标志着双方将携手共助双碳目标、共谋区域发展大计。甘肃省人

中兴能源光伏发电项目甘肃光伏市场
2021-07-08
世界环境日|“零碳社会”离我们还有多远?

世界环境日|“零碳社会”离我们还有多远?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SNEC第十五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会闭展的日子。当光伏绿色能源与生态系统恢复,创新驱动与零碳排放(碳中和)不期而遇时,讨论如何加快构建零碳社会显得格外有仪式感。两

2021SNEC中兴能源
2021-06-05
SNEC面对面|兴储展台观展人次再创新高,精彩持续呈现!

SNEC面对面|兴储展台观展人次再创新高,精彩持续呈现!

6月4日SNEC第十五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兴储能源展台观展人次再创新高多图奉献,不要眨眼!加强行业交流共筑双碳之路∆公司总裁郭军出席古瑞瓦特新品发布古瑞瓦特丁永强董事长一行观展留影 ∆郭总与

中兴能源2021SNEC
2021-06-04
2021 SNEC 新能源智能巡检无人车首发登场,全面提升新能源智能运维系统解决方案。

2021 SNEC 新能源智能巡检无人车首发登场,全面提升新能源智能运维系统解决方案。

新能源智能运维系统是以智能技术和数字化手段对光伏电站和风电场进行统一运营管理的系统。系统包括光伏组件巡检、风机叶片巡检、新能源场内输电线路巡检及场内安全巡视等业务。该系统利用无人机、无人车及智能终端等

2021SNEC中兴能源智能运维
2021-06-04
4月20日起生效!印度正式解除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禁令

4月20日起生效!印度正式解除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禁令

在确诊病例只有500多例的时候,印度开始实施了为期21天的全国封锁令,至4月14日,印度封锁令已经到期,但是疫情并没有被完全控制,确诊病例从3月24日的536例突破了1万例。更为严重的是,封锁令带来了非常严重的次生

海外光伏市场印度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禁令
2020-04-16
电站建好后踩过的坑!月罚款近百万

电站建好后踩过的坑!月罚款近百万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系统的一大波抢装,国内系统安装量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积累。还记的当年,光伏人不是在备案就是在备案的路上,动不动就是630、1230的抢装。地面做完了做分布式。投资机构也火热的做各种

6301230罚款
2019-10-09
私自加装光伏板62块 被罚8500元!

私自加装光伏板62块 被罚8500元!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自5月份起展开光伏发电超容量专项稽查行动,截至目前追补电费及违约用电电费19.821万元。我认了,我不应该私自加装光伏板,骗取光伏发电补贴。6月3日,临沂沂南界湖街道营里村村民刘某对自己私自加

户用光伏私自加装罚款
2019-06-11
罚款暴涨一倍!青海1月风电、光伏场站因新“两个细则”考核被“收缴”1714万

罚款暴涨一倍!青海1月风电、光伏场站因新“两个细则”考核被“收缴”1714万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公布青海电网2019年1、2月两个细则考核补偿结果,这是西北能监局新两个细则正式实施之后首次披露相关的考核数据。西北能监局下辖陕西、青海、宁夏三个省份,在上述三个省份中,青海省因新能源装

光伏发电罚款两个细则考核
2019-05-17
西北三省2018年光伏电站被罚1.9亿元 新版“两个细则”下光伏企业如何破局?

西北三省2018年光伏电站被罚1.9亿元 新版“两个细则”下光伏企业如何破局?

相比2015版本,新版西北监管局“两个细则”在考核精度和罚款力度上有所加强,修正并增加了考核指标,同时提高了未达标情况的考核上限,罚款额度不只是翻倍,但同时也提高了补偿的种类和标准。

光伏光伏企业罚款
2019-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兴被罚14亿美金,全中国人一人赔美国1美元,管理层被血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