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独家 | 面对531,三晶电气:我们要敬畏市场,管控风险,覆巢之下无完卵!

发表于:2018-07-25 19:04:33     来源:365光伏

15年股灾之前将仓位转至最低位的煤炭股,但是仍未能幸免,后来通过两轮反弹操作才将受益回到顶峰时期的半位数;18年将国内光伏市场布局重点放下家庭光伏(R5)和自发自用中小工商业(C5),以及启动晶太阳共享运维全电站运维,但是新政下来也惨遭波及。两次经历,我深感要敬畏市场,管控风险,覆巢之下无完卵!当然,最终结果是好好活着,明天会更好!

——三晶电气欧阳家淦

三晶电气产品总监

严国庆

近日,365光伏特邀三晶电气产品总监严国庆先生,针对行业整体布局及三晶相关内容作了深度采访。

2018年以来,政策迷云始终笼罩着光伏行业,行业洗牌的步伐也将临近,可以说品牌升级已经成为企业生存的王牌。通过对分布式光伏细分市场的分析,三晶电气一直以来以家庭光伏市场为主,兼顾工商业市场的发展路径。2017年户用的存量大约为50万套,三晶电气其中占比约为24%。今年三晶电气主要部署还是围绕家庭光伏市场,也在部署进军中小工商业,为此推出了C5系列中小工商业专用逆变器

在技术革新方面,三晶电气在安全、可靠、高效、智能、友好(包括电网友好和人机友好)作了很多的研究。最近推出的R5系列家庭光伏专用逆变器,它不仅外观精美而且性能卓越,可以在极低温度-40℃和高海拔4000m环境下运行,另外20kW的该款逆变器其效率最高可达98.8%。

“从市场及用户需求定发展战略,持续保持技术升级,这是三晶电气发展模式的独特所在。”三晶电气产品总监严国庆说。

为了适应智慧能源的行业发展趋势及解决户用光伏电站的运维痛点,三晶电气在业内首先提出共享运维的概念。其主要包括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主要依托晶太阳云平台,客户端通过平台对运维需求进行下单,运维方通过平台获取运维信息接单运维。线下主要是提供专业运维培训及晶太阳共享运维合伙人认证,同时晶太阳运营团队监管整个运维服务过程,以保证高效高质的运维服务。

现在的晶太阳共享运维,已经开启了晶太阳全电站共享运维,从多维度的解决了户用电站运维周期长、成本高的问题。电站业主、投资方、安装商、设备厂家在电站的全生命周期中,都会有运维、保养、巡检等的需求。通过共享运维,三晶电气可以通过运维合伙人把服务更好的传递到经销商,再传递到终端客户和EPC。三晶电气产品总监严国庆表示,“这样不止是价格的传递,更是让服务能更好的传递,可以给终端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共赢是三晶电气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共享运维将不限于逆变器的运维,还包括组件、支架、配电箱等整个光伏电站都会纳入运维体系,开放合作,后期与其他相关企业定会有更紧密的合作。另外,晶太阳家庭光伏学院、晶太阳共享运维、晶太阳监控云平台将联合打造晶太阳服务生态;R5家庭光伏专用逆变器、C5中小型工商业光伏专用逆变器携手晶太阳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光伏新体验。

三晶电气产品总监严国庆说:“我们认为,服务与硬件的完美结合,才是一个优秀企业的最大诚意。”

关于531新政,三晶电气有哪些应对政策呢?

虽然531新政下发令整个行业有些措手不及,但其实能源局4月份已经有所提示,三晶电气从4月份开始已经启动了相应的应对策略,只不过原本预期的630调整提前至531。

同时三晶电气低压变频器、智能水泵变频器、智能升降桌控制系统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海外光伏逆变器及储能逆变器业务也在积极布局中。面对531新政,三晶电气虽然对国内短期市场持谨慎保守的态度,但仍积极开展晶太阳共享运维全电站培训,为在建分布式光伏电站25年收益保驾护航。

三晶电气非常看好未来两三年的自发自用中小工商业市场,及未来三五年的中小工商业储能应用市场。即便家庭光伏面临规模管控,2019年家庭光伏市场仍然存在机会。三晶电气愿意携手各位合作伙伴共度难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