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央及地方40余媒体深入银川隆基探秘单晶科技

发表于:2018-07-25 09:30:3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喜迎建区60周年。回首60年的峥嵘岁月,自治区的社会、经济、民生各方面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隆基股份作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依托自治区得天独厚的光照资源优势、良好开放的营商环境,2006年开始进将重要产能布局宁夏,深耕西夏沃土,获得长持续发展。

7月23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40余家中央和各省市媒体代表组成的采访团莅临银川隆基,深入调研光伏产业发展及银川隆基近年的创新历程。隆基股份战略总经理尚耀华、银川隆基常务副总罗向玉、集团品牌总监李峰、银川隆基行政总监潘海光等参与陪同。


▲ 媒体团成员在拉晶车间采访

媒体团一行深入单晶车间、机加生产线等,详细了解单晶光伏产业从拉棒、切片到清洗环节的整个流程。当了解到目光所及的单晶车间全球技术领先时,大家纷纷表示惊叹。银川隆基三厂生产总监梁永生向大家详细介绍隆基股份的技术领先之处。“大家此刻看到的设备就是单晶炉,通过率先研发并应用生产的RCZ技术(重复投料直拉单晶)——持续的多次加料、高拉速不仅切实提高生产效率,而且降低生产成本效果显著。同时智能化的单晶炉控制系统,还极大的降低了人力成本。比如,一个工人从之前管理4台设备,已经发展最多可管理16台设备,人力成本节约十分突出” 。


▲ 电视台媒体采访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梁永生总监

在当天的座谈环节,尚耀华还向与会媒体代表介绍了隆基股份的发展历程及管理创新,潘海光就银川隆基的发展和技术创新如:定制化设备、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自2006年投资以来,隆基股份已经先后在宁夏中宁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成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隆基)、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隆基)、银川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隆基乐叶)生产基地,覆盖拉晶、切片和组件环节。近年来还先后投资宁夏灵武228MW大型光伏地面电站等。


▲座谈会上进一步交流

过去数年,隆基股份宁夏板块在自治区各级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获得了长足发展。未来,银川隆基还将坚持单晶技术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释放产能,继续做大做强。同时,完善产业链布局,助力宁夏经济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