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六一快乐,这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

发表于:2018-07-24 16:12:30     来源:阳光电源

去年10月,阳光电源向安徽省内12所希望小学捐赠总计120kW的校园爱心电站,老师在课堂上告诉学生,这是“光伏电站”、“太阳能发电”、“逆变器”……公益,不该只停步在这里。

为了将可持续的公益延续下去,继续向青少年普及光伏发电知识,激发他们对清洁电力的兴趣。5月31日,儿童节的前一天,阳光电源开展希望小学阳光科普行活动,邀请了金寨县花石小学40名师生前来公司参观体验。

初进公司,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浮体这些新鲜的词汇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还有各种机器的肚子里藏着的精密仪器,千奇百怪的元器件……他们竖起耳朵认真听讲,边记笔记边扭着头说:“老师,我觉得你们像是在种太阳,特别神奇。”

孩子们第一次看到青少年绿色实验室里的模拟太阳能发电实验时,脸上写满了疑惑与好奇。这个蓝色的“四方板子”究竟是什么东西,电路连接后小灯泡真的会亮吗? 当灯泡随着光亮的大小而发生变化时,他们惊喜的声音在实验室里此起彼伏:“快看,太阳光真的可以发电!”

光伏知识竞答环节,拼的是速度和知识面。“光伏系统中能实现直流-交流转换的器件是什么?”“是逆变器!”“最强大脑”们争先恐后,举手的、抢答的、场外求助的,让我们应接不暇,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孩子们在草坪上拼出了一幅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绿色能源全覆盖的美好生活图景,当未来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那种专注而渴望的眼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也更加坚定了阳光人努力的目标: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推动100%清洁能源时代的早日到来,最终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