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不同寻常的6.30 多元发展迎变革

发表于:2018-07-03 09:56: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协鑫新能源始终紧跟市场变化,以迎接变革、拥抱变革的心态,取得持续进步,也在6.30政策中交出优秀答卷,呈现了光伏发展的多元路径。

2018年6.30前,在国内,协鑫新能源在江苏、河南、内蒙、云南、山东等15个省区实现了37座光伏电站的并网;在海外,北美俄勒冈州50MW光伏电站一期项目为海外提供清洁电力。同时,在陕西、江苏、宁夏等地区,协鑫新能源协助其承接代运维服务的光伏电站实现并网,将开启以“协鑫智维”为特色的核心价值服务。

光伏扶贫 领先的不止是规模

光伏扶贫是国家确定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已成为“十三五”光伏行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协鑫新能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这一兼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扶贫事业中。

早在2015年,公司就在安徽阜南自主开发了首个政府类光伏扶贫PPP项目;2016年10月,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的第一批光伏扶贫名单中,协鑫新能源以250MW的容量居于首位;同时,协鑫新能源还建成了548MW省级光伏扶贫电站。

2018年6.30政策中,协鑫新能源共计并网了十余座光伏扶贫电站。截至目前,协鑫已建成并网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达到1390MW,规模居行业首位,累计扶贫41934户,累计20年扶贫资金23.1亿元。

6.30前并网的这批光伏扶贫电站,持续践行公司提出的扶贫“鑫模式”,通过电站科学设计和先进技术应用,因地制宜,将大部分的光伏扶贫项目设计为农光互补模式,激活农业转型及农村经济发展。

如山西耀光20MW光伏扶贫电站规划了大田种植结合温室大棚等的形式开展农业种植:在大田种植适宜当地土壤特性的油牡丹及中药材,并设计连栋温室、独栋大棚、拱棚等用于食用菌和蔬菜种植。在河南省南召鑫力100MW光伏扶贫电站,协鑫新能源因地制宜,规划结合其地形及雨热同期的气候特点,种植猕猴桃、苹果、桃,辛夷、杜仲、石斛,玉兰等水果、中药材和花卉。通过引进特色品种和合理轮作的方式,提升地区农业发展水平。

打破单一 多能互补有新意

随着能源变革的持续推进,多能互补方兴未艾。如何更为有效地利用可再生能源,结合互联网思维,改变在单一能源领域和品种单兵突进的方式,将供应与消费有机结合开创能源发展新业态,成为重要突破口。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