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寓光能:智能化塑造差异化优势

发表于:2018-07-03 09:40:14     来源:索比光伏网

5˙31光伏新政的出台

让整个市场急转直下,想要在残酷的竞争中突出重围,行业必将会经历一个去产能化的过程,这对于光伏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行业人士认为,5˙31新政后平价上网速度将加快,通过技术创新降本增效,智能化、差异化的高效产品将获更多机会。

2018年6月29日,嘉寓光能开幕投产暨战略签约仪式在徐州举行。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王斯成教授、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主任梁岳峰、嘉寓股份副董事长/执行总裁陈其泽、嘉寓股份董事张初虎、茂迪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正贤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投产仪式。


图: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开幕致辞


图: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开幕致辞


图: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王斯成教授开幕致辞


图: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主任梁岳峰开幕致辞


图:茂迪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正贤开幕致辞

嘉寓光能是嘉寓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光伏组件项目是嘉寓布局新能源板块战略布局的又一新进展。目前所具备组件生产技术,包含单晶、多晶、贴膜、半片、双玻与超轻薄等各类型组件,产品输出功率可涵盖270至380W等各不同级别。徐州嘉寓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专业生产双玻组件为发展方向。

光伏新政促智能光伏脚步提速

4月下旬,六部委联合发布《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为提高光伏产业技术水平,推进光伏制造与应用向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

王勃华指出,823号文件的出台让行业深刻地认识到光伏产业必须要尽快调整到以提质增效为主的发展方式,尽快淘汰落后产能,早日实现全面的平价上网。在平价上网的进程中,光伏组件占系统成本最高,是光伏系统降本增效的核心环节。布局高效组件已成为光伏企业抢占市场的杀手锏,在第三批领跑者项目中,使用PERC组件的项目在70%以上,使用双面技术的项目在60%以上。智能制造及智能应用已经成为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嘉寓光能1GW组件全自动生产流水线的投产契合了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

据记者了解,徐州嘉寓光能公司于 2017年9月开始建厂筹备,包括厂区设计与组件生产设备评估,2017年10 月开始基建施工,车间厂房的装修以及自动化生产线的进场安装与调试,至2017年12月25日 一期 500MW 正式量产,整体历时约4个月。2018年1月底,产能拉升至 40MW每月。2018年3月中旬二期年产能 500MW 之两条全自动生产线的设备陆续进厂进行装机与调试,4月上旬正式投入量产,整体年产能达到 1GW。

叶正贤表示,除了关注先进技术的发展之外,茂迪近来也致力于根据环境的差异不断打造自身产品的差异化,增强电池、组件的抗湿、抗紫外线性能,利用产品的差异化应对“5˙31式”的市场震荡。

助力全球最大单体300MW渔光互补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531光伏新政”将使中上游光伏电池组件供应商受到较大影响,但对下游光伏电站运营商的影响其实是比较有限的。

在光伏EPC领域,嘉寓已获得太阳能光热、光伏技术国家授团队权专利24项,与国内多家大型光伏电力企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2018年3月,嘉寓光能双玻组件中标中能建全球最大的单体渔光互补项目。

中能建东港廉家坝水库的渔光互补项目,采用了嘉寓275W瓷白封边加护角的高效双玻组件。该项目电站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渔光互补电站。一、二期总容量300MW。由于整个工期要在630之前完成并网,工期尤为紧张。同时,水上项目需要对组件进行多次的转运搬抬吊装安装,对组件的安全性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嘉寓采用的封边加护角技术,极大的降低了组件在运输及安装过程中的破碎率,保证了组件的安全性。

嘉寓光伏事业部负责人张鹏宇告诉记者,嘉寓目前已经建设并网的电站近200MW,同时储备具备开工条件的分布式项目300MW。目前公司旗下拥有电力施工总承包资质的施工单位有四家;年EPC施工能力2GW。

值得一提的是,嘉寓光能还在投产仪式与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TUV北德集团、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华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斯维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中环赛特光伏有限公司 、江苏鼎飞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沛县支行、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沛县支行、中国银行股份股份有限公司沛县支行十三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采购量整合等方式加深产业链企业合作,更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