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联合举办光伏技术发展风向标大会

发表于:2018-07-02 13:52: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英利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河北省光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摩尔光伏等共同举办的“2018 PVTD金刚线时代晶硅光伏降本提效工艺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英利首席科学家、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登元博士出席,为大会致辞并做主旨讲演。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指导,旨在为相关技术人员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被喻为共同研讨“2018光伏技术发展风向标”大会。来自中科院微电子所、新加坡太阳能研究院、英利等国内外权威机构、知名企业的100余位行业技术精英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众多技术专家围绕降本增效的核心,就电池端、组件端的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宋登元博士表示,我国光伏产业规模和市场应用连续多年均保持全球第一,技术的研发和投入是支撑光伏产业和市场健康发展的压仓石。今年光伏“531新政”后,严峻市场的形势正在倒逼光伏技术的加速进步,以面对市场调整对高效光伏组件的需求。

随后,宋登元博士全面论述了近年来晶体硅光伏技术的进展,特别是英利研发的高效“熊猫”电池、新型TOPCon钝化接触电池、双面IBC背接触电池的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情况,总结了晶体硅太阳电池的研发及产业化方向。“高效组件将成为市场主流,尤其是以N型单晶双面发电技术为核心的高效组件。”宋登元博士表示,从国家“领跑者”招标和实际运行情况来看,N型单晶双面发电技术极具优势。英利“熊猫”就是基于N型单晶初始光衰低、弱光性良好的特性开发的高效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目前综合功率最高达340瓦,据首个国家“领跑者”项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熊猫”与邻近常规P型单面多晶电站相比,平均月度增益率最高达19.02%。

据了解,多年来英利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五大国家级研发平台不断完善产品,提质增效。“下一步,英利将加大研发力度,‘熊猫’多主栅双面发电组件以及144半片双面发电组件已经研发成功,即将进入量产阶段,相信这些创新高效的光伏产品将持续引领双面发电技术方向,助力早日实现光伏的平价上网。”宋登元博士最后表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