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涨知识 | 一分钟掌握户用光伏勘察要点!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8-06-28 18:18:00作者:光伏盒子

户用光伏系统的安装施工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前期的现场勘察也很重要,没有前期准确严谨的现场勘察,后续的安装施工会受到直接影响,未来还可能影响发电收益。前期勘察工作主要包括房屋建筑情况和周围环境两方面,跟着小编一起去“安装现场”勘察一番,一分钟快速掌握勘察要点

一、房屋建筑情况

1、房龄

特别老旧或年代久远的房屋很有可能存在漏雨以及结构荷载不满足光伏载荷要求的情况。且光伏发电系统寿命超过二十五年,因此,户用光伏系统的建设一般会选择房龄段(至少15年以内)、质量较好的房屋。

正确:房屋满足要求

错误:房屋老旧;

方位角

光伏系统的阵列朝向通常按照房屋朝向设计布局,合理的系统阵列朝向才能确保有较好的发电收益,通常阵列以正南朝向布局最为合理。

全国各地区的房屋朝向会与正南朝向有所偏差,合理的朝向偏差控制,也可确保稳定的发电收益。一般长江以南地区,房屋朝向偏差需控制在正南60度以内;长江以北地区,房屋朝向偏差需控制在正南30度以内。

安卓手机测量界面

苹果手机测量界面

裂缝

房屋屋面如存在轻微的漏水、裂纹等情况,一般不会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及使用,可在屋面修复后进行正常建设。但屋面如存在较多裂纹或漏水严重,则不宜安装光伏发电系统。

正确:屋顶无裂缝

错误:屋顶裂缝

二、周围环境

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收益受天气因素以及周围环境因素两方面的制约,天气因素无法人为控制,一般通过加强工程质量来做好防范,但是周围环境因素的制约可以通过施工前的勘察来排除。周围环境因素不仅对光伏发电收益有影响,严重的甚至影响到电站的运行安全,勘察时一定要注意遮挡和污染源的识别:

遮挡

主要为树木、烟囱、女儿墙、线缆、周围建筑、电线杆、附近信号塔等造成的遮挡,尤其是电线的遮挡,切不可忽略。

错误:电线遮挡

错误:烟囱遮挡及污染

错误:周围房屋遮挡

错误:树木遮挡

污染源

常见污染源包括房屋烟囱烟气排放、周围工厂粉尘排放、饲养禽鸟的粪便污染等。

错误:烟囱污染组件

错误:屋顶鸟粪污染

错误:烟囱污染

错误:烟囱污染

经过以上勘察,排除不合理情况,满足安装的基本条件才可进入下一阶段,切不可盲目追求数量与速度为日后埋下隐患。

来源:中民智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秀肌肉!晶澳科技携DeepBlue 4.0 Pro高效组件亮相山东

秀肌肉!晶澳科技携DeepBlue 4.0 Pro高效组件亮相山东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3年全国光伏发电建设情况。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国光伏新增并网容量达到216.3GW,同比增长超过147%。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96.283GW,虽然在占比方面有所下降,但无论工商业分布式还是户用光伏,在绝对量上都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卓越成绩。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7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3月5日,由正泰安能主办的《户用光伏电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天合富家、锦浪科技、创维光伏、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重庆渝泰新能源、广州越秀新能源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庄天奇主持会议。

正泰安能户用光伏
2024-03-06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3月3日,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广州隆重举行了以“逐光同行、携手共赢”为主题的业务推介会。此次活动汇聚了华南地区200位分布式光伏户用开发商,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分享成功案例,并对TCL光伏科技业务的全新升级进行了深入展示。活动包括趋势展望、主题宣讲、标杆分享、颁奖仪式、现场签约以及客户答谢等多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推动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地区的市场拓展,共同书写华南光伏事业的辉煌篇章。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户用光伏光伏+
2024-03-05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户用光伏勘测的要点!(超1000人收藏)

户用光伏勘测的要点!(超1000人收藏)

安装光伏应该重点勘测房屋的哪些位置?

户用光伏勘察要点
2018-07-03
涨知识 | 一分钟掌握户用光伏勘察要点!

涨知识 | 一分钟掌握户用光伏勘察要点!

户用光伏系统的安装施工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户用光伏勘察要点
2018-06-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涨知识 | 一分钟掌握户用光伏勘察要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