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光伏看青海!青海光伏看黄河!

发表于:2018-06-28 10:57:41     作者:王怡然 解岚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六月的高原,满目苍翠,气候宜人,大美青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6月27日,作为“青洽会”的一项主要内容,由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承办的“清洁能源发展——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与政策研究论坛”在青海西宁盛大开幕,全球光伏大咖们再聚高原,通过技术创新引领和产业政策引导,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青海省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导创新、推动创新,打造“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黄河水电在这片热土上大展拳脚,催生了水光互补关键技术、光伏发电实证平台、清洁能源跨区外送等一大批新技术、新模式,一步步走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健康发展的新路子,太阳能发电走在了全国前列,有力带动了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今青海,前景广阔;当今的黄河水电,开放包容。“世界光伏看青海,青海光伏看黄河”,已是业内佳话。

论坛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黄河水电以最大的诚意,结合已形成的“硅材料-切片-光伏电池-组件-系统集成-电站建设-电站运维”产业链及配套产业群,与各位分享光伏产业前沿技术,共同探讨了水光风储多能互补、电池储能发展的有效途径、政策建议,促进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

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在致辞中指出

青海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企业持续迸发创新的活力,设立了省级光伏工程技术中心,加快推动光伏产业科技研发与成果的应用。黄河水电公司创建了多个高端科研平台和创新联盟,不断探索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借助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青海扩大开放合作,加快清洁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

国家电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

“国家电投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电力总装机12894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超过46%,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光伏装机超过千万千瓦,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运营商。”国家电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在论坛上简要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清洁能源发展情况。

黄河水电公司董事长谢小平

论坛上,黄河水电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介绍了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体系、组织结构,17个实验室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学术委员会构成及委员情况。并表示将同时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站点加强研究中心的研发能力,创新光伏建设管理体系,推进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占领光伏行业制高点,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据了解

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研发、光伏储能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研究、千万千瓦级水光风多能互补协调控制研究、高精度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研究、北方地区新能源供暖系统研究、集成电路用高纯多晶硅材料研发、大型光伏发电园区对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功能提升及指标评价体系研究。



论坛期间举行了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为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