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文读懂正信光电12栅石墨烯技术颜值与实力的进化史

发表于:2018-06-26 16:45: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件神奇的东西

化学课代表表示:它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²杂化轨道组成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二维碳纳米材料


(图1)

物理课代表表示:它拥有超亲水性


(图2)

语文课代表表示:它将“改变21世纪”

这么说它,完全没有过誉!它的厚度是头发丝的20万分之一,强度却是钢的200倍。

作为手机电池,可以做到充电5秒钟,通话半个月!

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可以做到充电10分钟,行驶1000公里!

2004年,石墨烯这个小宝贝才被物理学家从石墨中分离出来

2012年,石墨烯全球专利申请数量达1829件

2013年,欧盟将石墨烯选入未来新兴旗舰技术项目

2014年,华为技术总裁任正非提到“石墨烯将颠覆硅时代”,石墨烯在中国迅速走红

2016年,石墨烯材料写入中国国家“十三五”规划,被《中国制造2025》列为战略前沿材料之一,成为新材料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

这样又薄又亲水的材料,不用在光伏行业,真是暴殄天物!

幸好,正信光电慧眼如炬,在2016年,携手中科大新能源应用课题组开始了石墨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终于在2018年3月,正信光电在京正式发布石墨烯12栅常规、石墨烯12栅双玻组件、石墨烯5栅常规与双玻组件等系列新品,该系列产品凭借良好的透光率、超强亲水性以及独特的自清洁能力等众多差异化核心竞争力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这也是石墨烯技术在光伏行业实现产业化应用的正式亮相!此处应有掌声……

今年5月,在一年一度的光伏行业盛会SNEC上,正信光电荣获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全球首张12栅双玻IEC61215新版标准认证。


(图3)

其实早在2017年,正信光电就推出12栅高效多晶组件,成为国内首家自主量产多栅组件制造企业之一,遥遥领先业内平均水平,在组件分装技术上具备“超级领跑者”的能力。

拥有首家产业化应用的石墨烯技术、自主量产12栅技术,正信光电创造性地将二者融合,凭借12栅石墨烯“黑科技”展开高发电量的进击之路~


(图4)

因为轻薄,所以透光

轻薄的它透光率高达97%,组件发电量年增加3%,使电站系统总成本下降约5%

因为亲水,所以自洁

实验表明,水与石墨烯涂层表面仅有3-5度的夹角,这是高强度的亲水性力证!水可以渗透至灰尘底部,带着灰尘随重力下落,没有静电产生,也不会产生吸附浮沉的困扰


(图5)

 

(图6)

普通的常规镀膜玻璃VS正信石墨烯镀膜玻璃

因为正信,所以圈粉

十年间,光伏组件的单瓦价格从36元降至2.7元,降幅高达92.5%。

十年间,PERC、MWT、半片、N型、黑硅等高效组件技术相继问世,为加速产业降本增效、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各显神通”。

而正信光电在通往“平价上网”的征途上“另辟蹊径”,创新研发的12栅石墨烯“黑科技”将为产业加速迈入平价上网时代再添活力!

还不快点来pick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