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土耳其:“本地化”趋势主导能源行业

发表于:2018-06-26 09:23:44     来源:pv-magazine

目前整个光伏产业都在急切地等待着土耳其将在今年夏天公布的1吉瓦光伏容量的招标细节。其中可以肯定的是,新招标规则将包括本土制造规定,将适用于部分甚至可能所有的光伏电站

太阳能可能已经在土耳其取得了进展,但目前煤炭并未被弃用。

目前土耳其能源产业的主导趋势是“本地化”——不仅涉及土耳其的燃料资源,还包括使用土耳其制造技术的发电设施(包括光伏电站)。

这种趋势在5月的伊斯坦布尔国际能源与环境会议(ICCI)上已经显而易见。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代表Murat Zekeriya Aydin在该会上表示,该国能源政策制定中的三个主要方面是:供应安全、本土化及国内化;以及“可预见性”。他解释说,到2023年全国发电量的三分之二将来自本土,而目前仅为约33-73%,主要是水力发电和燃煤发电厂。目前太阳能只占土耳其发电量的1%,但到2023年将增加至5-6%,而风能届时将贡献10-11%。

在回答政府是否会为太阳能初创公司提供任何支持时,Aydin表示政府将支持那些能有效地减少经常账户赤字,并且能创造出口的初创企业。

但令人惊讶的是,Aydin也公开描述了新的煤炭技术如何可能成为“清洁的”。土耳其工业商协会(Tusiad)的成员则表示,目前的褐煤资源应该以一种环境友好的方式使用,为此,政府应该征询广泛的能源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几乎所有Tusiad成员的发言中都提到了本地化趋势。其中一位成员表示,新YEKA(可再生能源领域)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招标模式,促进了本地化设备在竞标中的使用。

咨询公司DNV GL本月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土耳其能源部已经委托它“对太阳能和能源储存解决方案进行可行性研究”。其目的是为该国提供最佳实践模式,以便使之能将能源存储整合入近期的太阳能拍卖中。

到今年年底,土耳其的光伏装机容量预计将达4吉瓦,主要为小型、无牌类型的项目。该国2023年5 吉瓦目标应该能提前实现。届时,能源发电+储能将成为常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