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研究人员将喷涂ETL技术应用于钙钛矿材料

发表于:2018-06-26 09:21:44     来源:pv-magazine

来自纽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耶鲁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声称,通过喷射涂层技术,他们已经解决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商业化生产上的重大挑战。科学家们表示,喷射涂层可以将电子传输层(ETL)均匀地遍布于大面积材料,适用于制造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并能确保更高的性能。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模型,显示出不同的层面。

在发表于化学权威杂志《纳米化学》上的一篇文章中,研究小组称喷射涂层相较其他方法可将ETL效率提高至30%,从而使功率转换效率从13%跃升至17%,且能减少缺陷。

商业性运用钙钛矿的挑战性,部分原因是因为难以有效地在钙钛矿的结晶表面上涂抹均匀的ETL层。这些研究人员选择了PCBM化合物(一种富勒烯衍生物,分子式为[6,6]-phenyl-C61-butyric acid methyl ester),以确保更好的导电性,且使界面接触不易穿透,光陷阱增强。

来自纽约大学坦顿工程学院的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副教授Andre D. Taylor表示,他们所使用的方法“简洁、重复性强、可扩展性强”,这表明PCBM ETL的喷涂对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基线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并为将来p-i-n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打破效率记录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