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好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 信心最重要 抓住未来的崛起机会

发表于:2018-06-26 09:03:51     来源:晶太阳

有人说531之后就放假了,没啥可以赚钱了,那就太容易把收益放着眼前了,如果把眼光放在两年甚至十年,新能源领域大有可期。我们现在的困难正是我们现阶段要突破的,平价上网的到来,会释放众多的商业模式,想象空间巨大。

我们对工商业光伏屋顶充满希望的原因,是我们对收益模型、未来模式和变现方式充分论证后得到的。尽管分布式光伏现在补贴政策未定,近期也不会有特别的工商业光伏利好消息。笔者始终相信,关上一扇门的同时,肯定会开启一扇窗,工商业屋顶光伏会随着“隔墙售电”的开启,成为分布式电力交易的重要角色。

 

节省电费

在现阶段能说的好处工商业电站的好处,就是节省电费。中国还处在电价倒挂的情况,工商业电价相对较高,东南沿海城市峰时电价可达1元以上,居民电价费用电价较低。

基于现在这种情况,电价较高的工商业屋顶就非常适合开发分布式发电,光伏发电,具有无污染无噪音的优势,安装在屋顶上,不占用额外的场地。而且对于企业来说,屋顶装光伏可以完成政府下达的节能减排配额任务,甚至还能获得额外的补贴。分布式光伏那么火热的原因就基于此。

光伏系统安装成本降低后,很快达到平价上网阶段,那时候开工建设光伏电站,没有利润补贴拖欠和弃光限电的风险,分布式光伏节省的电费开支,收益率较高,且无风险。


隔热省电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在机器轰鸣的工厂,如果没有空调会难于进行下去生产。夏天的生产任务必须在严酷的环境中进行,其中的电费开支不容小觑。

如果在工厂屋顶安装光伏板,可以有效的起到隔热降低的效果。光伏板与屋顶中间的间隙,可以有效的通风,起到快速降温的效果,光伏板就是隔热层。据有专业机构检测发现,安装了光伏板,可在炎炎夏日降低6度的室温。室温的降低,可以有效的降低空调开支,节省的电费都是工厂赚取的利润,这对于利润不高的实体经济来说,弥足珍贵。


收益可期

在实体经济普遍不佳的现在,能有一项不错的投资不容易,工商业屋顶光伏在不久“隔墙售电”开启后,可以有效解决高电价和高消纳的问题。

很多人之前做户用转型工商业后发现非常难做,面对不同的类似的项目,开发方式也是不同的。

现阶段的中小工商业项目的冷冻期,其实也有客观原因的:1、新政以来,特别多的开发人员找到业主需要租用屋顶,业主的胃口吊起来了,短期内很难拿下;2、光伏系统成本尚未降到平价上网阶段,需要耐心等待。

冰冻期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困难就放弃了。中小工商业行业前景可期,但并非是赚快钱的项目,需要等待时机和机遇。新能源是大趋势,中小工商业屋顶光伏集几大优势于一身,未来收益可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