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连锁反应 | 531新政影响巨大,光伏企业员工跪讨工资!

发表于:2018-06-25 18:24:18     作者:姬梦涵 来源:光伏盒子

531光伏新政对光伏产业影响巨大。由于其出台的仓促性和严厉性,导致中国光伏产业下游需求瞬间冰封,目前不良反应已传导到光伏产业上游和中游。光伏新闻日前获悉,某一多晶硅片企业已经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员工为了要到自己应得的劳务报酬,在广场上跪倒了一大片。

光伏企业员工跪着讨要自己应得的工资

员工打出的标语

光伏行业,尤其是光伏上游和中游产业链环节,投资巨大,可是收益率却越来越低。拿多晶硅片来说,其最贵的时候一片需要一百多元钱,而且还买不到,下游电池客户需要先付款,然后排队等硅片企业发货,而到现在,一片多晶硅片只需要2.4元不到,而且还不好卖。

导致多晶硅片价格如此低的原因有三个:

1、光伏531新政导致下游需求大大减少;

2、多晶硅片企业扩产产能巨大;

3、单晶硅片对多晶硅片的持续挤压。

其实,早在2017年10月28日,光伏新闻就撰文指出:2018为多晶硅片企业洗牌元年,多晶硅片价格将跌破3元/片!当时就建议多晶硅片企业将生产基地搬到西北、西南电费便宜的区域,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洗牌,可是还是有很多多晶硅片企业选择在电费较贵的东部地区扩产。

光伏新闻预计,多晶硅片企业目前遭遇内忧外患,行情在2018很难回暖,乐观估计也得到2019。但是,企业再难,也不应该拖欠员工工资,更不应该让员工示威来要自己应得的薪水。

来源:光伏新闻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