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加坡两年后2400座组屋将装有太阳能板

发表于:2018-06-25 17:02:36     来源:联合早报

位于西海岸和蔡厝港共848座组屋和27个政府设施将安装太阳能板,政府设施包括20所中小学、工艺教育学院校舍等。工程预计于下一季度展开,2020年第二季完工。

部分西海岸和蔡厝港组屋将从今年第三季起安装太阳能板。待2020年竣工时,全岛将有超过2400座组屋装有太阳能板。

建屋发展局历来最大规模的租赁太阳能板招标项目结果昨天(6月24日)出炉。这是当局为SolarNova计划第三次展开租赁太阳能板批量招标,胜科工业全资子公司Sembcorp Solar Singapore和栗原工业(Kurihara Kogyo)组成的财团得标。

这一轮的招标是要为848座组屋和27个政府设施安装太阳能板。这848座组屋归属西海岸和蔡厝港市镇理事会,政府设施则包括20所中小学、工艺教育学院校舍、蔡厝港骨灰塔、建设局学院和樟宜监狱中心等。

工程预计于下一季度展开,2020年第二季完工。

建屋局局长蔡君炫博士说:“善用太阳能对建屋局节省和优化组屋能源的工作扮演着关键角色……我们进展顺利,至今建屋局的1万座组屋中,已有近四分之一装有或是即将安装太阳能板。两年后,超过半数的组屋将装有或是将安装太阳能板。”

SolarNova计划由建屋局和经济发展局共同协调,通过集合各政府部门的需求,在政府建筑和空间推广太阳能的使用。太阳能板所收集的能源可用来驱动组屋公共设施如电梯、水泵、走廊照明等,每年预计可减少多达13万2500吨的碳排放。

截至今年5月 约1130座组屋已装太阳能板

建屋局是本地安装太阳能板的最大推动者,计划于下来几年逐步为5500座组屋安装容量为220兆峰瓦的太阳能板。这意味着每年产生265千兆瓦时(GigaWatt hour,简称GWh)的干净能源,相当于5万5000个四房式组屋单位一年的用电量。

截至今年5月,已有大约1130座组屋装置太阳能板,覆盖约40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50个足球场。

由于太阳能板所收集的能源足以用来驱动电梯等公共设施,这些组屋平均净能源消耗为零,甚至有多余的能源颗输送回新加坡的电源网。目前,这些组屋每个月平均为电源网供应4.1兆瓦时的能源,足以为约1万个四房式组屋单位供电。

胜科工业发言人说:“作为一个在国际再生能源领域拥有知名度的本地公司,我们致力于打造永续未来。期待在新加坡运用我们的国际专业知识,对我国迈向洁净能源的过程作出贡献。”

建屋局将在明年第四季为SolarNova计划展开第四轮招标活动。

建屋局最初是在2008年于实龙岗和三巴旺威灵顿的组屋区试行太阳能项目。在掌握相关技术后,当局进而于隔年在指定组屋区展开大规模的太阳能板试验计划。

2010年竣工的榜鹅绿馨苑(Treelodge@Punggol),是本地首个生态组屋区,也是首个结合太阳能板装置的公共住屋项目。

过去七年,建屋局不断尝试新做法,推广太阳能板的使用,包括重新设计组屋屋顶方便安装太阳能板,以及推行太阳能板租赁模式,将太阳能板设施的设计、供应、装置、运作和维修等都交由私人发展商负责。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