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06亿元扩产能!爱康科技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落户长兴

来源:湖州日报发布时间:2018-06-19 09:48:16

湖州市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军,迎来百亿级项目签约落户。昨天上午,总投资106亿元的爱康科技异质结(HIT)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签约落户长兴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

市委书记马晓晖,浙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亚辉,爱康集团董事局主席、爱康科技董事长邹承慧,市领导蔡旭昶、项乐民以及长兴县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爱康科技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由浙能集团与爱康集团子公司爱康科技合作投资,计划分三年实施完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其主要产品为高效异质结晶硅光伏电池与双玻叠瓦光伏组件。据悉,异质结技术是光伏行业广泛认可的一个高效技术方向,量产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3%以上,远高于传统太阳能光伏电池,是国家能源局鼓励大力发展的新一代太阳能光伏技术。

据了解,爱康集团致力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构建智能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是中国新能源综合服务型企业之一,业务涵盖光伏配件制造、光伏电池与组件生产等光伏产业上下游,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第41位,其子公司爱康科技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浙能产业园位于国家级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由浙能集团、长兴县政府、煤山镇政府三方合作建立,以引进先进装备制造、核心部件制造、新能源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等绿色制造产业项目为主。

爱康科技高效太阳能项目与长兴打造“中国绿色智慧能源生态谷”的目标高度契合,落户后将使浙能产业园形成涵盖HIT光伏技术、碲化镉薄膜光伏技术、 CIGS光伏技术等代表光伏先进技术方向的、产品互补的一批优势企业集群,成为以先进光伏技术应用、制造为主要特色、在国内有重大示范意义的绿色制造产业园区。

今年以来,长兴县大项目引进捷报频传。总投资326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锂电铜箔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修正健康产业项目等重大产业项目先后落户。截至目前,长兴今年已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达到718亿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爱康科技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光能杯
2024-01-12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近日,在良渚新城、钱江经济开发区10亿元以上项目签约仪式上,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市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友好协商,签署了爱康投资“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
2024-01-03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12月29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浙江爱康未来拟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究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爱康科技双良节能
2024-01-02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06亿元扩产能!爱康科技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落户长兴上方
关闭
关闭